作者TZUYIC (Je T'aime Celine)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心得] 關於星展銀行靜止戶(外幣)復活之二三事
時間Wed Jan 11 15:29:59 2012
昨天我到星展銀行原開戶分行將我的外幣綜存靜止戶解除靜止(會影印雙證件),在處理
過程中,我才多知道一些開戶總約定書上沒講的事情。
1. 帳戶未有存、提交易達一年者,將自動列為靜止戶,且該帳戶所有自動化服務均暫停。
◆這點開戶總約定書上有寫~沒問題。
2. 行員問我:您想讓(外幣綜存靜止戶)哪幾個幣別恢復(解除靜止),或全部都恢復?
◆我:……!?它們不都共用同一個帳號,有差嗎?我之前開戶時,你們幫我一次開立
所有的幣別耶!
行員:因為我們系統有更換過(編按:如果板友還記得,之前我曾寫過一篇開戶文,有
提到2010年12月時,星展銀行系統整個大更新,而我本人是在更新前的6月開戶
的),之前開戶都是幫客戶一次開啟所有幣別,在系統更新後,通常只先幫客戶
打開常用的幣別,例如美金;雖然所有幣別共用一個「主帳號」,但是每個幣別
其實都有不同的帳號,您可以選擇想恢復往來的幣別,或是全部恢復。
◆我:常常跑分行很麻煩,妳幫我全部恢復好了。
行員:要特別提醒您的是,雖然現在可以幫您全部(幣別)恢復往來,但假使在一個月
內還是沒做任何交易,那一個月後,這些幣別會再次全部變成靜止戶!
◆我:妳們這家銀行怎麼這麼奇怪,跟其他銀行都不同,好啦,我知道了,還是幫我全
部恢復吧!(因為我想測試現在星展網銀外幣交易有無優惠,以便更新置底文,
所以需要恢復全部幣別)
行員:等我一下唷,因為總共有十個幣別,等我把十個帳號寫完再幫您處理,您可以先
休息一下,等一下就好。
-
原來星展的靜止戶恢復只有一個月的賞味期,如果一個月沒交易,又會再次全部打入靜止
戶,怎麼有這麼難搞的銀行~~我主觀的想法是解除靜止後,應該比照開戶總約定書寫的
若一年內沒有交易才會再變成靜止戶,沒想到緩衝期(內部規則)只給一個月(開戶總定
書沒寫這麼清楚)。
看來二月我的外幣綜存又要變成靜止戶了,30天生命倒數!! ╮(╯_╰)╭
附註:
星展網銀的外幣最低交易門檻為該外幣100元(港幣為1,000元、日幣為10,000元,其餘為
該幣別100元),這麼高的單次交易門檻,實在很不人性化[提醒一下想跟星展打交道的
板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43.160
推 horusli:TZ大好有耐性跟他們耗,一般人就索性關閉帳戶了 01/11 15:33
→ Aquari:每個幣別都各做一筆定存 就可以活超過一個月了(誤 01/11 15:53
→ TZUYIC:不要啦 XD 他們的利率也沒說很好。 01/11 15:55
推 tnf:M起來~~~ 01/11 17:15
→ tnf:戶的心得文... 01/11 17:18
→ tnf:給該銀行"系統濫到底銀行"卡的心得文... 01/11 17:19
推 Aquari:推5樓:TZ大被帶到小房間開○#□╳△ 01/11 17:27
→ tnf:不是啦~~~是開戶~~後面還有呀~~要看下一行連著看啦..>"< 01/11 17:29
推 horusli:被帶到小房間感覺好多劇情可以寫下去 (拉板凳啃雞排) 01/11 17:35
→ tnf:噗~~~TZ大現在內心應該充滿了淡淡的無奈感了啦...XDDD 01/12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