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i.imgur.com/Atqkul7.jpg 雙北市第一條全電動公車路線通車! 欣欣客運於2017年12月取得北市第一條電動公車路線「動物園─信義快─松山車站」的路權,經歷5個月公開招標和籌備,於今(29日)正式通車,並舉辦為期3天的免費試乘服務,總計引進12輛全電動低地板公車服務市民。 全電公車的行駛路線會經過動物園、政大周邊、信義快速道路、台北市政府周邊,並開往松山車站。 新聞連結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50870 心得:期待已久的66純電公車終於要上路了,木柵到松山又變得更快速,應該可以取代班次較少的棕18路線,希望不要吸走太多611的乘客,611還是該繼續下去,還記得以前坐611坐到木柵尖峰時間要花快40分鐘,現在走信義快應該至少節省15分鐘以上。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5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40781231.A.683.html
visa9527: 611根本不怕吸吧,611是標準沿途上下客而非有集散點路線 10/29 11:21
visa9527: 比較好奇的是這條在松山到101間能否取代 281 10/29 11:26
visa9527: 麻煩的點在於松山車站乘客上車站牌兩者不同位置 10/29 11:26
TsBC: 松車這端,32就已經在撿281/284/611的剩下了~這裡不缺路線 10/29 11:34
TsBC: 車班多到乘客不需要適應新路線,初期可能得延途停靠廣播攬客 10/29 11:36
visa9527: 32沒有到 101, 284跟611 也不是到 101 旁邊 10/29 11:43
ErnestK: 取代棕18?政大學生表示: 10/29 12:03
hicker: 話說回來 需要給電動公車全新路線嗎?? 10/29 12:07
hicker: 還是直接混編在既有路線即可?? 10/29 12:07
naruto1010: 其實可以不需要開新路線 10/29 12:25
naruto1010: 但開新路線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這個 #1Ols6LJb (Bus) 10/29 12:25
naruto1010: 順便由新路線直街規劃成電巴示範路線 10/29 12:25
liho07: 不可能取代棕18,信義區主要客源來自市政府捷運站 這條沒 10/29 12:26
liho07: 經過哦 10/29 12:26
visa9527: 這條信義區的捷運站出口站牌都沒經過,目標客群不一樣 10/29 13:48
visa9527: 乘客應該也不會腳勤快到去消防局等車 10/29 13:49
YEHhuan: 這條線的重點是經101,讓全世界的觀光客展示何謂電動 10/29 14:15
YEHhuan: 公車,另外就是只收一段票,北市公車很少有那麼大方的 10/29 14:15
hicker: 那也可以直接拿現有經101的路線替換成電巴車隊來跑吧 10/29 14:28
visa9527: 如果掛東環南段先導公車並用電巴跑,我覺得有意義 10/29 14:30
visa9527: 這條已經可以算是非常標準的捷運先導公車路線了 10/29 14:30
visa9527: 又是觀光客熱點路線 (饒河五分埔、101、動物園) 10/29 14:31
visa9527: 開新路線我覺得OK,而且還要引導觀光客去搭乘體驗 10/29 14:32
hicker: 但66南段就很不OK....繞木新轉興隆又上萬芳的大繞路 10/29 14:34
ciswww: 若以捷運先導公車為名,走法就要受捷運路線限制了 10/29 14:36
YEHhuan: 原本20分1班,公車動態確出現往程只有1部車在跑https 10/29 14:40
YEHhuan: ://i.imgur.com/gTNy9BI.jpg 10/29 14:40
xiaowei: 這三天以假日班次試營運 10/29 14:42
YEHhuan: 從動物園到松山車站要50分以上 10/29 14:43
Odakyu: 差不多ㄏㄏ 繞那麼大一圈 10/29 14:43
Odakyu: 光繞松壽路就不知道浪費多久 10/29 14:43
xiaowei: 猜測車輛有狀況一班延遲變二班連車... 10/29 14:43
YEHhuan: 假日也該30分1班,應該是春節班表 10/29 14:44
Odakyu: 松山到101搭284與611到三館外面下車就到啦 10/29 14:46
Odakyu: 搭66光等車就不知道要等多久 10/29 14:46
hicker: 如果說要捷運先導的話 就要這樣走了 10/29 14:49
hicker: https://goo.gl/maps/zoJoCcyJYKF2 10/29 14:50
hicker: 一樣欣欣營運 發車站改為中央站 10/29 14:52
Odakyu: 中央站沒有空間吧,充電空間只有木柵站有 10/29 14:52
Odakyu: 而且還要繞松壽路@@ 10/29 14:52
hicker: 所以半年前看到欣欣木柵站在整地 是在增建充電設備喔.... 10/29 14:53
hicker: 當時看到還以為這站要廢了 有點小嚇到 10/29 14:54
YEHhuan: 大都會萬芳社區站也在弄充電設備 10/29 14:59
YEHhuan: 15路和平幹線將來會有一半班次改電動車 10/29 15:00
hicker: 跟欣欣這批車同型?? 10/29 15:02
taxlaw1991: 或許可以解釋為何大都會北市轄老車還在撐 新北車卻先 10/29 15:06
taxlaw1991: 換 10/29 15:06
taxlaw1991: 欣欣木柵站本來就有兩個站場 說要廢站是怎樣... 10/29 15:07
hicker: :P 10/29 15:09
hicker: 整地整到跟犁田一樣 整塊地都翻起來 10/29 15:10
TsBC: 先導的話...往北過信義快~就直接與綠16接上去劍南路吧~ 10/29 15:37
abcde2048: 這批66的司機是哪些站抽人過來跑? 10/29 17:17
Odakyu: 16:30分那班是景德站來的,還有深坑站的在跟車 10/29 17:19
YEHhuan: 66路和15路可能是同款車,來自華德 10/29 17:35
TsBC: 應該沒人說過大都會要用華德吧 10/29 17:58
franz10123: 某處還看到大都會要用BYD的 10/29 18:12
abc480528: 文山區內路線真的繞的莫名奇妙 10/30 15:14
WeAntiTVBS: 不過其關係企業(中客)已經進了BYD的 10/30 16:28
iamlukey: 台北市這塊慢其他縣市好多 10/31 20:47
TsBC: 台北是車齡過集中,兩大集團2020換車潮開始~進度就會飛快了~ 10/31 21:15
TsBC: 其他縣市除了捷順,也都還是實驗性質~雙北業者可以慢慢觀望 10/31 21:20
sinohara: 捷順,雲林,太魯閣,阿里山都同一間 其他使用目前只有苗客 10/31 21:40
sinohara: 與南臺灣 10/31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