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Niconico 動畫的彈幕評論專利即將在今年底開始陸續到期,這確實是網路服務發展史上 的一個重要轉折點。 這項當初為了防止評論在螢幕上相互重疊、確保觀看體驗而設計的「彈幕自動排程」核心 技術,隨著 20 年的專利期限屆滿,意味著未來其他影音平台或直播服務,將能夠更自由 地引入類似的彈幕互動機制,而不用擔心侵權問題。 https://pbs.twimg.com/media/HLifmJXa8AEetoL.jpg
https://x.com/michsuzu/status/2069579940526543142?s=20 https://pbs.twimg.com/media/EuWpflTVkAIBFiU.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EuWpflSVoAAF-pq.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EuWpfl0UUAYQS1k.jpg
2026年12月12日21時6分,niconico將迎來20週年 https://pbs.twimg.com/media/HLFbwPSaIAAaOBj.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111.1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89110.A.A5B.html
hasroten: yt終於能抄了嗎 06/24 16:18
SangoGO: 原來這是有專利的嗎?! 06/24 16:19
s920325: B站:蛤? 專利? 06/24 16:19
brianuser: 蛤這有專利喔,BILIBILI和巴哈不是都有 06/24 16:20
dog41125: 專利每個國家都要分別申請,不是說日本申請就全球適用== 06/24 16:20
Yui5: B站記得10年上的:聽說有專利? 06/24 16:21
edward40812: 明年超會議應該會很熱鬧ㄅ 20週年捏 06/24 16:21
Pep5iC05893: 原來這有專利 06/24 16:21
eric20601: 是這個東西 所以那些花式彈幕只有在nico上嗎 06/24 16:22
mkcg5825: 原來有專利喔? 06/24 16:22
x2159679: YT有彈幕插件 06/24 16:22
fire32221: 完全不知道這是專利貨 06/24 16:23
Shichimiya: 他專利的部分是其中一項技術 不是彈幕本身 06/24 16:23
wwa928: 原來有專利?+1 B站不是都他媽爽用多久了 06/24 16:23
znck: 專利要註冊給錢的 06/24 16:24
YeSerD: 彈幕職人真的很厲害 06/24 16:24
bosskiss00: niconico最強的是 AA職人吧 XD 06/24 16:24
bosskiss00: 這樣我們可以在youtube看到AA職人大量發生了嗎(X 06/24 16:24
eightyseven: 這是專利? 06/24 16:24
ghostlywolf: 這專利也不是彈幕本身 應該只是彈幕顯示的相關技術 06/24 16:26
roger2623900: YT能抄了吧 06/24 16:26
ccpz: JP4695583 看完就知道為何其他人沒事了 06/24 16:29
S2357828: B站又不經營日本地區 之前哪個18X網站就被判定是在日本 06/24 16:29
S2357828: 經營的就被罰了 06/24 16:29
ccpz: 不過只看標題就開始評論的應該佔多數吧 06/24 16:29
OceanAdin: 專利維持費頂天了 基本6萬羊/年 每個多加請求項4,600 06/24 16:29
Shichimiya: 內文圖就有寫是不讓彈幕重疊的技術 06/24 16:31
Augustus5: YT抄起來 06/24 16:31
k1222: YT裝插件就好了吧 不少日本切片都有裝 06/24 16:33
akles111: 專利是彈幕主動對齊排好吧ww 06/24 16:34
bamama56: 原來這有專利 06/24 16:34
S2357828: YT那狗屎技術就算了吧 還嫌不夠卡嗎 06/24 16:34
LittleJade: 看來看去還是NICO的彈幕舒服 06/24 16:35
sunwell123: 題外話,以前看叉雞好像講過一蘭拉麵那個供餐模式也 06/24 16:35
sunwell123: 是有專利的 06/24 16:35
Gwaewluin: 專利是屬地的,bilibili不在日本就沒差 06/24 16:36
adwn: B站都用了這麼久了,第一次聽到這東西有專利 06/24 16:37
Y1999: B站:什麼專利? 06/24 16:40
S2357828: #1dnO1GYr (C_Chat) fc2判賠1.1億羊 06/24 16:41
akles111: 要告B站可以啊,你有辦法證明他架伺服在日本就行 06/24 16:44
yusuki1213: 原來20年了啊 06/24 16:44
t77133562003: 他講是花式疊彈幕吧 06/24 16:47
t77133562003: 問題是B站早就有其他玩法還比他玩的更花了 06/24 16:48
zero720624: 彈幕還是看日文的舒服 06/24 16:50
t77133562003: Nico的像凸版引刷 B站那套是凹版印刷 06/24 16:50
Seventhsky: YT裝彈幕套件其實會比開聊天室順 因為YT聊天室太爛了w 06/24 16:50
kimokimocom: WINDOWS XP那個也太好笑 職人在幹嘛XD 06/24 16:52
grtfor: キタ━━━(゜∀゜)♥━━━!!!!! 06/24 16:52
aaronhkg: B站:蛤?原來有專利喔? 06/24 16:58
bobby4755: 這也沒啥專利吧 06/24 17:00
caution85080: B站都抄這麼久了 06/24 17:09
CornyDragon: 在專利死之前網站就快死了 06/24 17:13
minagoroshi: 尼可時代要完全結束了爽 06/24 17:18
TPAsavelove: 說真的沒差啦在日本也不會有日本的替代品了 06/24 17:34
chuegou: bli:尊的假的 06/24 17:37
kobaryo: 做了這個功能之後搞鎖國,還要管國外會不會抄嗎?這很小 06/24 17:41
kobaryo: 日本 06/24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