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oveguitar (Jesus Rocks)
看板Coffee
標題[器材] 有人用過224 Porcelain的免濾紙濾杯嗎?
時間Sun Aug 23 19:06:39 2015
偶然看到這款224 Porcelain出的免濾紙濾杯
http://224porcelain.com/products/coffehat.html
外觀設計算是獨樹一格 當擺飾好像也不錯:P
Google了一下沖泡原理是利用特殊燒製出來的濾杯細微毛細孔來達到過濾效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167&v=S23FFBd7FZ4
跟同樣日本出的CERA ECO FILTER雙層構造不同
看沖泡範例似乎會比一般金屬免濾紙濾杯的細粉量少
粉牆也跟用濾紙的濾杯較為接近
不過看了一下發現有些缺點
使用久了毛細孔會被細粉堵住導致出水不順
要使用火燒的方法來恢復...不適合放辦公室...
看國外有人說剛買來使用初期會有奇怪的味道
不曉得有沒有器材控板友用過這款濾杯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75.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440328007.A.D95.html
→ Tomwalker: 應該和 #1KggOyp2 麥飯石濾器相類似吧 08/23 21:01
→ iloveguitar: 看來是這款的改良版 不過這堵塞問題真的是麻煩 08/24 01:03
→ iloveguitar: 尤其淺培豆細粉又多 到時每個禮拜都在烤濾杯就好笑了 08/24 01:05
→ bearq258: 便宜的大創日本濾紙加減用吧Y 08/25 01:44
推 Number5: 這類濾器,咖啡會變麥茶,是好是壞,看人 08/27 10:42
→ Number5: 只是一視同仁把風味都濾掉,個人覺得那幹嘛喝精品咖啡? 08/27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