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kakbest: 五年五百億那幾間吧223.137.79.161 06/16 19:15
→ todao: 其實回爐唸技校這事也包括中共國985或211101.10.245.114 06/16 19:22
→ todao: 這些學校畢業生101.10.245.114 06/16 19:22
推 jim543000: 985221這些理工人才還沒畢業就被撿走了114.45.84.102 06/16 19:24
→ jim543000: 不用井蛙擔心還要回去當技工114.45.84.102 06/16 19:25
→ todao: 他們就業環境不好101.10.245.114 06/16 19:25
→ todao: 985、211毕业生“反向升学”读技校,找到101.10.245.114 06/16 19:25
→ todao: 更高薪的工作了吗?101.10.245.114 06/16 19:25
→ todao: 這篇就有說了101.10.245.114 06/16 19:25
→ todao: 其實不只這篇,j大可能比較不了解他們的技101.10.245.114 06/16 19:26
→ todao: 職教育現況101.10.245.114 06/16 19:26
推 jim543000: 你看報導只看標題 難怪當井蛙 114.45.84.102 06/16 19:27
→ todao: 不重讀技校不行,總要吃飯,其實我個人肯101.10.245.114 06/16 19:28
→ todao: 定這些重讀技校的人,很努力求生101.10.245.114 06/16 19:28
→ todao: j大別生氣,我只是長期關注國際技職教育及101.10.245.114 06/16 19:29
→ todao: 經濟,所以對中共國這塊算知道皮毛101.10.245.114 06/16 19:29
推 jim543000: 我倒是比較肯定你井蛙的態度 能把自己114.45.84.102 06/16 19:29
→ jim543000: 關在小小的井裡面看著天空 這麼枯燥乏114.45.84.102 06/16 19:29
→ jim543000: 味也能這麼開心114.45.84.102 06/16 19:30
→ todao: 純粹分享實際情況101.10.245.114 06/16 19:30
推 jim543000: 沒跟一流人才交流合作 永遠都不知道對 114.45.84.102 06/16 19:31
→ jim543000: 岸頂尖人才有多強大 不過井蛙應該是沒 114.45.84.102 06/16 19:31
→ jim543000: 這個機會 因為連報導都只會讀標題的人 114.45.84.102 06/16 19:32
→ jim543000: 怎麼可能跨足世界交流呢 114.45.84.102 06/16 19:32
→ todao: 有興趣了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上百度用關鍵101.10.245.114 06/16 19:33
→ todao: 字搜尋,都是中共國內部報導101.10.245.114 06/16 19:34
推 jim543000: 我現在合作的meta google 其中還有連114.45.84.102 06/16 19:36
→ jim543000: 美國學位都沒有就被跨海挖走的 井蛙 呱 114.45.84.102 06/16 19:36
→ todao: 其實站技職教育角度來看這現象並不是壞事101.10.245.114 06/16 19:37
→ todao: ,尤其中共國傳統製造業發達,技校可以直101.10.245.114 06/16 19:37
→ todao: 接培養當地工廠需要的人才101.10.245.114 06/16 19:37
→ jim543000: 呱 井蛙 呱 天空只有我頭上這麼大 114.45.84.102 06/16 19:37
→ todao: 失業的大學生如果想通了去唸技校,學個一101.10.245.114 06/16 19:38
→ todao: 技之長有飯吃,也是雙贏局面 101.10.245.114 06/16 19:38
→ todao: 好事101.10.245.114 06/16 19:38
推 Napoleon313: 很正常 就中國現在就業環境很差 61.64.14.27 06/16 19:40
→ todao: j大,其實我沒有否定你,你誤會了,當然不101.10.245.114 06/16 19:40
→ todao: 會是所有211 985都回去唸技校,這篇沒有這101.10.245.114 06/16 19:40
→ todao: 樣講101.10.245.114 06/16 19:40
→ Napoleon313: 馬英九時代台灣也有清大跑去澳洲殺魚 61.64.14.27 06/16 19:41
→ Napoleon313: 當時八卦板也洗了很多篇文討論這現象 61.64.14.27 06/16 19:42
→ todao: 這篇只是分享真實情況而已,確實中共國有101.10.245.114 06/16 19:42
→ todao: 大學生回爐技校的風潮,也包括985 211101.10.245.114 06/16 19:42
→ Napoleon313: 現在中國年輕人失業率很高 一畢業就 61.64.14.27 06/16 19:43
→ todao: N大,懂你意思,只是不太一樣,中共國大學 101.10.245.114 06/16 19:43
→ todao: 生回爐唸技校已經很多年了,而且官方越來101.10.245.114 06/16 19:43
→ todao: 越鼓勵這樣做,畢竟有飯吃比較實際101.10.245.114 06/16 19:44
→ Napoleon313: 失業的情況很普遍 一本都不值錢 61.64.14.27 06/16 19:44
→ todao: N大是的,他們大環境不好失業率太高,必須101.10.245.114 06/16 19:46
→ todao: 找出路,重唸技校我個人認為是務實的101.10.245.114 06/16 19:46
→ todao: 所以前面才說個人肯定願意回爐技校的人,101.10.245.114 06/16 19:47
→ todao: 能克服這關不容易101.10.245.114 06/16 19:47
※ 編輯: todao (101.10.245.114 臺灣), 06/16/2026 20:17:06
推 ProTrader: 跟台灣很像電子產業在中國尤其軍工相關 60.248.254.207 06/16 20:30
→ ProTrader: 相關科系的大學生碩士生沒有失業問題 60.248.254.207 06/16 20:30
→ ProTrader: 只是應該沒到像台灣連私立科大碩都OK 60.248.254.207 06/16 20:32
→ ProTrader: 非相關科系即使985 就知所進退吧 60.248.254.207 06/16 20:33
→ ProTrader: 普通人就業願意當奴工 當然也不會失業 60.248.254.207 06/16 20:34
→ ProTrader: 想比照清華中關村信息園區 就別妄想 60.248.254.207 06/16 20:35
→ ProTrader: 上面提的中國一流人才或X二代三代之類 60.248.254.207 06/16 20:36
→ ProTrader: 跟中國廣大的普通人民差距很大 60.248.254.207 06/16 20:36
→ todao: 因為他們經濟變差了,產業對高學歷人才需 101.10.245.114 06/16 21:09
→ todao: 求縮減,即使名校畢也很卷,人浮於事 101.10.245.114 06/16 21:09
→ todao: 能想通趕快轉換跑道反而能生存 101.10.245.114 06/16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