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ank0624:舉例不錯 07/13 21:30
→ chinghsi:健保例子不錯 雙實支...再看看 07/13 21:41
推 hank0624:健保善意不錯 可惜被濫用 哀 07/13 21:46
推 Apin:推 07/13 22:50
→ Apin:1. 我們的健保的確是這樣 只是多的錢是醫療院所吸收掉 07/13 22:50
→ Apin: 醫院不會一直虧錢的 不是關閉就是剝削醫療勞工 07/13 22:50
→ Apin:2. 倒是很多人會說「你去請醫師開怎樣怎樣的診斷書」 07/13 22:51
推 oca:大長老!!!!!!!!!! 07/14 01:59
→ mcintyre:健保的藥物黑洞~~~防不慎防 07/14 02:21
→ Apin:樓上要不要定義什麼叫做「藥物黑洞」? 07/14 07:34
→ Apin:別再跟著媒體隨風起舞了 07/14 07:34
→ belister:藥價黑洞? 這就跟中油人事發薪高 所以油價高一樣好笑.. 07/14 08:16
→ oca:藥價黑洞這網路上很多文章有解釋 健保局也有發過文說明 07/14 10:07
→ mcintyre:醫生開維他命~~~ 07/14 10:40
→ Apin:原來醫師開維他命叫做藥物黑洞??? 07/14 12:38
→ oca:有去了解健保整個醫療數據的話 就會發現藥不是主要問題 07/14 12:45
→ oca:也可以爬一下 aaatp 的文章 其實程序問題更嚴重... 07/14 12:46
推 hank0624:我看是有人 浪費藥 違反善意 07/14 12:47
→ oca:浪費藥的問題姑且不談 (因為要討論的難度不低) 07/15 23:09
→ oca:目前藥價差(就前幾個連結提到的問題)在健保給付的修正之下... 07/15 23:09
→ oca:已經對健保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主要當然是外商的退出 07/15 23:10
→ oca:雖然我個人認知, 並不認為健保會倒... 07/15 23:13
→ oca:但是還是會建議自己多存點錢比較保險 (以應付以後的醫療變化) 07/15 23:14
→ oca: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medstudent 版 07/15 23:14
→ oca:看完的感想是 -> 當醫生接待病人的第一件事都不是想"治療"時.. 07/15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