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ibw13ug1 (KGMR0792)
看板Marginalman
標題Re: [姆咪] CloseFeather : 不行 生水我只接受日本
時間Tue Jun 23 00:15:13 2026
※ 引述《jeffreyseh (jeffreyseh)》之銘言:
: 標題: Re: [姆咪] CloseFeather : 不行 生水我只接受日本
: 時間: Mon Jun 22 23:29:00 2026
:
: CloseFeather: 老實說 我能接受日本水能生飲 但是我也不敢喝
:
: 沒事 立本人其實也不敢喝
:
: 之前看調查只有四成的日本人會直接從水龍頭喝
:
: 剩下都是會另外煮或是濾水器
:
: 還有三成是像我一樣直接買2L的水
:
: https://i.meee.com.tw/Yf8mK7R.png
:
: 畢竟水乾淨不代表水管乾淨==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77.48.48 (日本)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ginalman/M.1782142143.A.98F.html
: 推 WindowDragon: 說到底還是管線問題ㄚ 06/22 23:29
其實我很好奇 這個問題其實也不限於日本台灣應該也是一樣
飲用水只喝過濾的 但是料理水都直接開水龍頭用
那這樣不是等於還是喝生水嗎?
煮沸只殺菌又不殺重金屬
就算有人很講究在家料理也只用過濾水 外食還是基本都是水龍頭的水吧
餐廳都這樣了更何況是路邊攤
所以過濾真的只是心理安慰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49.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ginalman/M.1782144915.A.78F.html
→ jeffreyseh: 窩不知道所以直接買瓶裝水 06/23 00:29
推 lollapa: 料理也用飲水機的阿 而且直出熱水更方便 06/23 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