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對於有氧的認知 是在於能量系統處在有氧系統取得能量來保持持續活動 一般來說是在有氧閾值,大約心跳率60%~80% 這強度稱之為有氧 但最近很多youtube上許多健身影片 都把強度很高的運動掛上有氧 比如 Cobra最推薦的有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cRAyaHjaE
KosmoFit講到的 hiit有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o8d0m3gEo&feature=youtu.be
實際操作起來應該也是超過有氧閾值 這樣也能算是有氧嗎? 還是最近有氧的定義又改了?或是我自己本身認知有錯誤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73.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8482595.A.700.html
F1239810: "我認為"間歇運動並不算有氧。 06/26 22:51
yuechen: Jeff有Cardio Workout的影片 那做起來也超喘的 強度很高 06/26 23:06
talrasha: #1JBJuXAP 06/26 23:06
Spartan117: 有氧=運動過程中不會缺氧 無氧反之 06/26 23:15
usagi719: 高強度就不是有氧+1 06/27 09:30
Fedorov: 因為很多人把cardio直接當aerobic 06/27 09:36
Fedorov: 間歇算心肺運動 但能量系統不算有氧 06/27 09:37
wj1009: 喘到不行應該就不算有氧了吧? 06/27 11:07
iWRZ: 先拉高基礎代謝再講有氧 06/27 14:13
iWRZ: 心跳次數約130~140這範圍是有氧 06/27 14:14
darkfantasy: 就Cardio和Aerobic沒分清楚 06/27 16:16
darkfantasy: 應該說Aerobic和Anaerobic 06/27 16:22
lancr: 原來有aerobic和cardio這兩種都常被翻成有氧的名詞啊 06/27 16:35
lancr: 所以hiit是符合cardio(有氧運動、心肺訓練)但不屬於aerobic 06/27 16:36
lancr: (有氧系統)這樣嗎? 06/27 16:36
darkfantasy: CARDIO可以專指AEROBIC但大多當做統稱,老外其實也沒 06/27 17:57
darkfantasy: 有分很清楚。 06/27 17:57
darkfantasy: 比較好的區別用字其實是ANAEROBIC和AEROBIC,就無氧 06/27 17:59
darkfantasy: 和有氧。 06/27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