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E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ivychan (艾薇)》之銘言: : 前文恕刪,為大家稍微解釋一下事件由來 : 生生世世經典百搭情侶檔=3344=冠燕配 : 第一世龍慧=第二世寶菲=第三世昇詩=第四世弘琇=第五世亮好 : 其實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當年的事發,現在來為大家複習一下 : 龍慧是開始,但這也是埋下成為「生生世世經典組」開始的導火線 ivy大,你這樣(避重就輕)不行啦 XD 關於3344為什麼在板上會黑黑der,就要看板上這篇文章 [討論] 為什麼小刁民們都討厭李燕? 懶人包 #1J2Yz5mX https://www.ptt.cc/bbs/SET/M.1393176389.A.C21.html 文章的重點在於: 1. 龍慧的成功讓戲迷驚呼本土劇也出現偶像劇等級的配對 2. 從方小菲這個角色開始急轉直下,原因文章裡面都有寫, 這邊很糾結的是不只戲內, 還有戲外的種種事件造就了 一姐的形象。 這裡不多贅述, 各位新來的板友可以看文章了解當初到底花生省魔術。 但是這邊要提的是,《家和萬事興》當初有「昇男」這一股不可小覷的力量。 方小菲得罪昇男在先,破壞誠心在後,最後在寶菲完成不世功業 ☆悲☆願☆ 所有的矛頭自然指向方小菲這個「角色」。 誠心還好,昇男當初火力之猛烈真的鬼哭神號, 後座力一直到現在都還有人走不出來,你看有多強大。 其中 一姐(一定要記得挪抬)又好死不死地, 一直延續方小菲這個角色的(部份)戲路,所謂睹物思人, 看到 一姐演這樣的角色或多或少都會勾起方小菲的影子, 加上近期編劇描寫人物之不力, 一姐自然身受其害。 仔細看 一姐後續的角色演出都略有做一些改變的嘗試,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扭回既定的那一套。 或許是市場上看不見的手吧,讓糕層總是覺得 一姐演這種角色就有基本的票房。 但是這對 一姐本身來說,不會是好事。 剛好可以拿來當對比的人就是現在個人心中一線女角-韓瑜。 記得韓瑜當初在演出《天下父母心》裡面的黃蕾蕾時, 被罵演技差、演技爛,說是有多慘就有多慘。 但是這個聲浪直到黃蕾蕾眼睛看不到之後,風向開始慢慢轉變。 她演盲女真的是絲絲入扣,反正她當時眼神都沒有光彩(不對), 到後來的復仇角色-楊小薇慢慢有演技上的突破。 先不論劇情如何浪費這個角色, 但至少這個角色帶給韓瑜一些突破與嘗試的機會。 而韓瑜到了《家和》的李正男一角整個爆發。 李正男一邊黑一邊白,這就是考驗韓瑜演技的時候。 李正男的角色印象跟韓瑜合適到用連靜雯的演技也扛不住, 你就知道李正男這個角色給韓瑜來演有多棒。 而雖然韓瑜跟謝承鈞的搭配原本就很順眼, 打從隔壁台的《意難忘》王天助、陳珊妮開始, 這一對高顏值的組合就很吸引人目光(不過個人更喜歡小麥 >////<)。 但是韓瑜在隔壁台的演出其實沒有什麼亮眼的表現,更遑論代表作, 一直到來了泣,演戲的層次開始豐富起來, 我認為就是因為有黃蕾蕾-楊小薇-李正男這個階段的磨練。 韓瑜後來接了五十檔的《孤戀花》、世間情的《朱若妤》, 雖然戲路又開始走回苦情路線,但至少還扛得住女主角的地位。 (雖然她沒有演出本土8點檔2.5小時300集up的續航力) ==== 我要說的是, 一姐有龍慧當她的代表作是幸運也是不幸。 幸運的是至少她有可以拿出來說嘴的作品; 但不幸的是 一姐在龍慧時期養出來的粉絲還離不開龍慧, 導致《家和》搞了個方小菲出來打壞 一姐的行情, 還開啟了3344這條不歸路。 (你仔細看,講到 一姐會把方小菲拿出來講的機率大概有90%) 不用說「或許 一姐的墮落你我都推了一把」這種話, 但 一姐的演技沒有受到太多考驗也是大家都看得到的。 同樣的戲路演久了就會變成SOP, 而且泣台本土劇就是為了衝進度管你演得好不好,有就是了, 所以常常說話不看鏡頭跟對手演員(都不知道看到哪裡去), 這對以演戲維生的職業演員來說真的不是好事情。 為什麼說在泣台本土劇中演壞人比較容易紅? 這是因為相對於本土劇中善良的一方, 壞人通常不是一開始就是壞人, 而是某些緣故導致讓她開始行為偏差。 這其中所需要的內心轉折,就是演技需要層次的開始。 而好人就少了這一層的轉折,所以怎麼演就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我不反 一姐, 但我對天堂迷這種「 一姐這樣演就很棒了」的想法感到不以為意。 或許現在來看這是一種支持(或是護航), 但對 一姐的戲路,甚至演員生命來說, 天堂迷這樣的支持方式也只是讓 一姐陷入溫水煮青蛙的局面。 我的 一姐不是對李燕說的,是對天堂迷說的。 只要天堂迷還在, 一姐就還是 一姐,這是我的小小堅持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9.1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T/M.1497678501.A.D3C.html
chenyoyo: 不懂你們幹嘛一直批評小燕!!!!你們這些刁民夠了沒! 06/17 13:51
chenyoyo: (指) 06/17 13:51
emou: 那篇文章的有慧臉也太大餅了吧@@ 06/17 13:58
whyy: 韓瑜的楊小薇也演得不好 根本搞錯復仇對象了 很恨愛她的 06/17 14:02
whyy: 王耿豪 但正男就非常適合她 06/17 14:03
thinkyu: 戲路要越走越寬,一直綁定某些屬性或人不是好事 06/17 14:03
yumenino: 重點不是她只演相同的角色而是已經不適合自己年齡了 06/17 14:04
yumenino: 卻還只接這種角色不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06/17 14:04
kanata0723: 這篇很精闢 過好幾檔了 但她還是這樣 其實也不討厭她 06/17 14:06
kanata0723: 了 只是不免覺得可惜 這幾檔大紅的都是反派 真的可以 06/17 14:06
kanata0723: 考慮看看演個反派再創一片天 06/17 14:06
words2012: 長壽劇 反派對演員形象真的不好 黃文昌 杜微微 周曉菁 06/17 14:06
words2012: 演久真的會害到演員本身 對不對!!! 06/17 14:07
yumenino: 額 一姐就不是反派正派的問題啊.... 06/17 14:08
yumenino: 不過對演員不太好是真的,因為很長惡整反派還不保護 06/17 14:08
words2012: 還有王樂樂 朱火爐 這種反派演久了 會被民眾討厭 06/17 14:08
jmrla: 我在黃蕾蕾時期最早愛她後來討厭她,尤其楊小薇黃蕾蕾重疊 06/17 14:08
jmrla: 時期真的超級討厭,討厭到昇男很紅時還在討厭,甚至本板當 06/17 14:08
jmrla: 時有某編劇上來發文之亂時,也相信某編劇當時的說法(抱歉啊 06/17 14:08
jmrla: )。不過韓瑜的進步真的讓我後來又喜歡她了。 06/17 14:08
yumenino: 說實話現在已經是人戲可以分開的時代了,演反派人氣大增 06/17 14:10
yumenino: 的演員也很多 06/17 14:10
yumenino: 菀婷就是個例子,演了++以後人氣就爆炸了 06/17 14:10
jmrla: 我覺得只要進步真的可以改變很多原本的想法。陳子玄剛開始 06/17 14:10
jmrla: 我不是討厭他,而是不喜歡他的破台語,但台語進步後,喜歡 06/17 14:10
jmrla: 感覺就整個上來了。 06/17 14:11
yumenino: 我從頭到尾就相信韓瑜,她也真沒讓我失望~ 06/17 14:11
kanata0723: 菀婷我從台視劉伯溫就喜歡了 當時覺得台語超破 但是真 06/17 14:13
kanata0723: 的超美 很高興她現在紅了 06/17 14:13
shianchen: 韓瑜幾乎演盡所有的好人類型,但一姐沒有,一姐只演一 06/17 14:18
shianchen: 種,戲份又多,很容易被檢視 06/17 14:18
thinkyu: 真的不是正反派問題,好人也有很多種,不是只有天真善良 06/17 14:22
thinkyu: 人見人愛小迷糊 06/17 14:22
meaningfully: 很想看韓瑜再演李正男這種角色,尤其是早期腹黑強勢 06/17 14:30
meaningfully: 尤其被分手還能這麼霸氣,我到現在還會重看41集..XD 06/17 14:32
lrivaldo: 我喜歡韓 不過真心覺得她還不能稱得上有演技 正男這個 06/17 14:44
lrivaldo: 角色某種程度就是她現實中的樣子所以駕馭的好 其他角色 06/17 14:44
lrivaldo: 她都有讓人出戲的時候 06/17 14:44
kanata0723: 不是麻 他好人就只能演一種型態 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反派 06/17 14:48
kanata0723: 只少差別是馬上能看出來的... 06/17 14:48
forsmileever: 覺得韓瑜雖然演技不算好(有時候眼神還是會放空) 不 06/17 14:57
forsmileever: 過至少有努力嘗試不同的角色類型 區隔也都有做出來 06/17 14:57
forsmileever: 反觀某好傻好天真... 06/17 14:57
shianchen: 一樣是還戒指,正男是用丟的,曉春是慢慢遞出去,角色 06/17 15:00
shianchen: 不同,動作就不一樣 06/17 15:00
chou1029: 韓瑜真的是有一姐的氣勢!超喜歡她演的正男 06/17 15:00
yumenino: 第二集曉春受委屈甩開未婚夫的手那段我真的印象深刻 06/17 15:03
shianchen: 韓瑜的曉春演很好,很明顯是外肉內剛 06/17 15:06
shianchen: 外柔內剛^^ 06/17 15:06
pocaduck: 我不討厭李燕,聖戰那時我也沒參與到,父母心的龍慧是 06/17 15:18
pocaduck: 我看八點檔的開始,那時候真的很喜歡龍慧,剛來ptt的時 06/17 15:18
pocaduck: 候我初發現鄉民對李的反感時確實有點不解,但對於長期 06/17 15:18
pocaduck: 的組合也失去了新鮮感,今天才知道演員本人EQ也……,他 06/17 15:18
pocaduck: 可能很難理解什麼叫中傷,但還是祝福他,加加油吧 06/17 15:18
s52053033: 只能推戰神李友惠了,方馨演的很好 06/17 15:21
allloveme: 韓瑜演盲女很適合XD這次演戲眼神就有變化了 06/17 15:37
may88011: 我還記得家和初期 燕粉會拿燕燕的有慧跟六月的慧心比 XD 06/17 16:07
may88011: 然後一直敲碗說寶琳不搭 要燕燕出場 06/17 16:07
funnyrain: 推正男 開始對韓瑜另眼相看就是這個角色 06/17 16:17
funnyrain: 希望可以再看到她演一點強勢的類型 06/17 16:18
Maserati1914: 昇男真的很經典!!!!!! 06/17 17:23
violadepp: 韓瑜在三立演盲人又不是第一次,在民視就演過了…在民 06/17 17:29
violadepp: 視還演完盲人後就沒辦法演正常人,演正常人還是跟盲人 06/17 17:29
violadepp: 一樣眼神失焦… 06/17 17:29
violadepp: 正男角色是因為跟本人氣質吻合,韓瑜不管在民視還是在 06/17 17:32
violadepp: 三立演苦情女演技都不好,但是我覺得演傲嬌跟盲女演技 06/17 17:32
violadepp: 就非其他演員可比擬 06/17 17:32
violadepp: 那感覺跟演技進步與否沒什麼關係,從韓瑜在民視到三立 06/17 17:33
violadepp: 一路看過來的感覺 06/17 17:33
words2012: 韓瑜演黃蕾蕾跟變身後的報仇 眼神本來就很那個 06/17 17:48
words2012: 加上那段劇情(變身後新角色)實在太差 報仇的方法很弱 06/17 17:49
jmrla: 黃蕾蕾報復應該有個很大問題是我們看起來她還是很愛志輝 06/17 17:51
yumenino: 演盲女很厲害跟演技沒什麼關係是她眼睛本來就無神XD 06/17 17:59
i350078: 因為冠燕迷的關係 非常討厭李燕 06/17 18:07
i350078: 加上李燕的演技沒有讓我驚呼的地方 只有驚恐 06/17 18:08
i350078: 超喜歡陳冠霖 因為李燕 我很常轉台 06/17 18:09
i350078: 韓瑜是因為家和的李正男才喜歡上的 但是後面幾檔就還好 06/17 18:23
i350078: 朱若妤還不錯 楊可欣還好 06/17 18:23
archer80582: 我是來推正男的QQ 06/17 18:40
yumenino: 是子欣XD 子欣是我心中的痛....QQ 06/17 18:40
yumenino: 子欣我真的好喜歡...結果被整那麼慘QQ 06/17 18:41
demiackerman: 我知道3344,但天堂迷稱呼是因為天堂路嗎? 06/17 19:15
amy2010: 因為冠燕迷的關係 非常討厭李燕+1 06/17 19:21
amy2010: 有一些冠燕迷 對於一姐的配對總是拍手叫好 06/17 19:22
amy2010: 但對於冠霖哥的配對 只要不是配一姐 就詛咒謾罵 06/17 19:23
amy2010: 讓人不禁懷疑 那些都是假冠燕迷之真一姐迷 06/17 19:24
demiackerman: 很莫名耶!冠冠配別人也都好好看,真的很想說不爽 06/17 19:25
demiackerman: 不要看回去啃龍慧就好啊 06/17 19:25
violadepp: 前幾齣對冠燕沒什麼感覺,但這齣明明陳冠霖一開始寫的 06/17 19:29
violadepp: 是跟小安的劇情,兩人劇情也寫的還算吸引人,突然間就 06/17 19:29
violadepp: 變成非常愛姜江好實在是很硬凹,這樣下次乾脆就一開始 06/17 19:29
violadepp: 寫冠燕兩人就好 06/17 19:29
amy2010: 這檔拜託別再3344! 06/17 19:52
fdav: 大家都對演員期許好多 XD 其實戲路有沒有改都沒差吧 久了會 06/17 21:08
fdav: 被觀眾忘記就忘了,演員來來去去。看戲時看到不錯的拍手鼓勵 06/17 21:10
fdav: 就是,下戲了劇情就可以忘了~~觀眾也太認真了 XDDD 06/17 21:12
jmrla: 不能這樣講啊,我覺得看戲是舒壓啊~但一直看到一樣的人演一 06/17 21:38
jmrla: 樣的腳色很煩欸XDDDD 06/17 21:38
chenyoyo: 一開始跟小安明明就有很多戲可以寫!!!!!!! 06/17 22:31
chenyoyo: 我本來很期待這對的復合之路............只能說大家快 06/17 22:33
chenyoyo: 跟我一樣想開一點吧! 06/17 22:33
jmrla: 一起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嗎XDDDD 06/17 22:33
pocaduck: 真的別3344了 06/17 22:35
jcici: 只能一姐百搭,冠冠永遠只能配一姐,可憐 06/17 22:35
langrisser: 楊子欣當初原本已經準備黑化變復仇女神 又被拉白回來 06/17 23:36
may88011: 誰看戲不想輕鬆看 06/18 00:09
may88011: 可就有人一直都演一樣的角色 還越演越糟 凡是跟她搶到男 06/18 00:10
may88011: 人的女角無不遭殃 別跟我說不喜歡可以不看 拜託以為我想 06/18 00:10
may88011: 看喔 誰知道她演的角色哪時後要出現 06/18 00:10
irina0629: 身為刁民 一定要重溫一下 06/18 00:15
i350078: may大說的真好 我就是那個喜歡冠霖卻忍痛放棄看他演戲的 06/18 00:22
i350078: 粉絲QAQ 06/18 00:22
i350078: 家和時期我超喜歡逛批踢踢因為有昇男和寶琳 後來還有祖琳 06/18 00:26
i350078: 可以撫慰我受傷的心QQ 都是後面幾檔看到冠燕就想吐血 天 06/18 00:26
i350078: 下女人心 有冠冠的部分一集不漏的都看完了 至於冠燕…就 06/18 00:26
i350078: 轉台 06/18 00:26
jkjkoo: 推昇男……我心目中唯一的經典 06/18 03:16
jkjkoo: 一姐有演反派啊,另類反派方小菲XD 06/18 03:18
chuusan: 最近韓劇看得多 發現韓瑜的聲線跟南志鉉好像 XDDDD 06/18 03:20
yumenino: 我也想輕鬆看阿,霸特我喜歡的演員對上李燕就是被惡搞 06/18 07:38
yumenino: 這樣誰不會生氣啊 06/18 07:39
rainchan: 說起來當年覺得又髒又變態的家和比甘味跟世間情好看正常 06/18 10:43
rainchan: 太多了Xddd 06/18 10:43
mavislin1980: 不怎麼欣賞韓瑜的演技 批她沒少過 06/18 12:34
mavislin1980: 但她確實有進步也喜歡演員本人 06/18 12:34
mavislin1980: 還有很喜歡上一檔的子欣 06/18 12:35
tlpil: 韓演盡所有好人的類型+1 雖然娃中戀開啟她盲女影后戲路 06/19 00:14
tlpil: 但去看她同期 或類似角色還是有不同 06/19 00:15
tlpil: 像她連續跟飛龍搭兩檔 06/19 00:15
tlpil: 意難忘 雪蓮和 慾望人生後段宛倫 同期拍 06/19 00:16
tlpil: 再到珊妮 正男一樣都是有個性遇到富二代痴漢 06/19 00:17
icion: 不是青龍嗎 她在青龍就演盲女了XDD 06/19 06:53
tlpil: 覺得要不要 阿姑直接就開一檔盲女的戲 真心認為 她從娃娃起 06/19 21:15
tlpil: 復明還是眼睛失神 到底怎麼樣的演技? 06/19 21:15
tlpil: 和跟飛龍應該是三檔 飛龍在天開始是單戀 後來搭黑豹 06/19 21:17
tlpil: 同時間應該是 世間路 燦堂雅芳 06/19 21:18
tlpil: 爸爸的私生女(韓應該算演小三 兄妹戀?) 06/19 21:19
tlpil: 我還是最愛趙群英 06/19 21:20
tlpil: 這檔有機會蒐集史達林 高克威嗎 快破謝仔記錄吧 06/19 21:22
tlpil: 每個演員都有代表作 星卉還是永遠的月瑤女神 06/19 21:26
tlpil: 然後 燕燕哪一次可以不是蔡有慧? 06/19 21:26
jmrla: 方小菲啦(萬用箭靶XD) 06/19 21:30
haku9609: 萬用箭靶不是樓上嗎(?) 06/19 22:26
jmrla: ....... 我以為沒人記得這件事情了Orz XDDDD 06/19 22:32
emou: 無尾熊算嗎(弱弱的說) 06/19 22:35
jmrla: 就說不要拿無尾熊了啦XDDDDDD 06/19 22:36
jmrla: 無尾熊大概是燕燕巔峰,永遠都是拿這個當例子XDDDD 06/19 22:37
emou: 我就只想到這個嘛 當時太驚艷了 雖然當時也很想量嘴唇厚度 06/19 22:39
jmrla: 樓上最後四個字是怎樣XDDDD 06/19 22:39
jmrla: 害我又想起一些事了XDDDD 06/19 22:40
emou: 沒有 因為當時對無尾熊的外觀印象就是醬 安潔莉娜裘莉 06/19 22:43
haku9609: 樓樓上說的是╮(╯◎╰)╭嗎(欸 06/19 22:45
jmrla: 跟╮(╯◎╰)╭有關的事沒錯XDDDD 當時粉撲在唇上啊 06/19 22:46
emou: 我現在看到這個表情圖都會想到迷唇姐XD 06/19 22:48
emou: 不過當年無尾熊時 清純可愛的樣子和人設超match 06/19 22:48
jmrla: ╮(╯◎╰)╭這圖我記得是在吐槽板啊XD 06/19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