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BGG的FAQ的不精準翻譯XD 這個FAQ是被一位熱心的BGG網友Alex Florin整理的 https://tinyurl.com/y24ncome 他整理規則書與作者Issac的回答,所形成的一個超龐大的FAQ I am not the designer of the game, that is of course Isaac. However, I am helping to update and manage the FAQ in my spare time because I enjoy stuff like that (yes, I’m aware I'm a freak ), I want to give back to the community of such a great game, and because Isaac is a hell of a lot more busy than me right now and the FAQ really needed an update. 他說他不是設計師,作者當然是Issac. 然後他很愛整理這種FAQ,對他知道他是個freak怪咖! 他知道作者很忙,所以他自動跳出來整理這些規則. 這是個好遊戲,他希望大家玩的開心. 已玩完200++小時的我.絕對可以很榮幸的告知你,能與團員們進行這樣的一場瘋狂冒險, 真的很難忘.希望你也能享受這個遊戲,並留下些難以忘懷的回憶 (第一次開門。屠龍。搶$$。OP角-呂布。隱形坦克等等....) 以下翻譯,他寫的很規則化,所以用詞很精緻,但我無法翻成那樣,功力不夠,加上中 英文的不同,所以我會加些註記。然後這花了我一個禮拜的無數小時,配合google翻譯, 請盡量指教但鞭小力點 如果有更精準的用詞請告知我,謝謝各位。希望大家一起討論與分享。 冒險愉快。                 -港灣太子幫團長 小左 -------------------------------------- 一般情景遊戲 ability能力 - 跳過,順序等 ●一些不能跳過的行動 >>你不能跳過以下能力/效果: *負面效果:執行時的效果會降低生命值,失去牌,或對自己或盟友施加負面條件。 *被放在能力下方,單獨的產元素的標記。對於玩家來說,必須至少執行一項行動,才能產 元素。 請注意,從攻擊修正牌獲得的元素,被認為是附加到攻擊上,因此可以跳過它們。 對於怪物來說,情況並非如此,即使他們在行動中無法執行其他能力(如無法攻擊), 他們卻仍然會產生元素。 特別說一下元素,元素很複雜 bgg 某討論串 https://tinyurl.com/y66huljm 1:能力牌上的元素不能單獨產生 2:除非你是用道具直接生元素 3:如果你的能力牌,攻擊下面帶元素,那就一定會產生,而且不能取消說不要 4:如果是攻擊修正牌帶出來的元素,你卻可以決定是否要產。 可以情境化的想像 你打出火焰攻擊,整個場地都帶著火,所以一定會產火 因此這招式,你沒攻擊,房內就無法產生火焰 作者不准許能力牌只產生火焰,卻不做其他的事情 * XP,無論是獨立的還是附加到其他能力。如果是獨立的,必須至少執行一項操作才能 獲得XP。 * +/-來自修改卡的X能力調整。(不能說突然不想要怪死掉) * AoE攻擊的個別目標 - 如果您進行攻擊,則必須攻擊該區域內所有符合條件的目標。 (當然不包含盟友,卻必須要打所有範圍內的敵人) 請注意,增加額外目標和多個目標 X,不是AoE能力,可以跳過。對於多個目標X,您 可以攻擊少於X個目標。 >>我可以變動行動action中的能力ability嗎? 不行,您可以選擇跳過能力,但必須按照卡中由上到下列出的順序執行 >>能力(如AoE)的單下攻擊是單獨解決還是同時解決? 按照玩家希望的任何順序單獨解決。 不可能同時一次解決,是有順序的。 >>如果牌或物品在回合結束時,給予你額外的行動,是如何發生? 額外的行動,發生在其他的回合結束能力之前。可以將其視為在正常的兩個行動之後,執 行的第三個行動。 >>如果兩個效應都應該發生在回合開始時(例如流血wound和回合開始的治療),這誰 先發生? 玩家決定。^^  >>我如何知道某項能力/效果是否附加在先前的能力上,還是是一項獨立的能力? - 大字體的能力被認為是獨立的能力。 - 由於卡片尺寸的限制,有時單獨的能力會有較小的字體。但是,能力之間會留有更多 的空格,表示它們是各別分開獨立的能力。 - 附加在前一種能力的效果,通常會用小字體。 ●能力+ X與能力X卡 >>“能力+ X”與“能力X”之間有什麼區別? “能力+ X”是對現有能力進行調整。 而“能力X”,則是賦予該單位,新的能力。  EX:讓盟友攻擊2,可以讓本來不能攻擊的單位,突然可以進行一個攻擊2。 EX:讓召喚物攻擊+2,如果它的攻擊力是1,那就會打出一個攻擊3再加上攻擊修正 牌。 ●活動區域,卡恢復,丟棄卡,丟失卡 >>如果我使用卡牌的基本攻擊2或移動2,但卡上的相應動作有移除lost的符號,我還 會移除卡嗎? 不會,只有執行卡牌上其中任一特定能力時,移除符號才會生效。 >>如果我在第二次行動(上半或下半)中能恢復卡片,我可以恢復剛剛第一次行動的卡片 嗎? 是,可以的。卡牌一旦使用,它就會被放置在適當的牌堆中 一般卡進棄牌堆。移除牌就放到移除區。 EX:所以當你第一個行動使用標準攻擊2被棄掉時。如果你的第二個行動是可以拿回一 張棄牌堆的牌,那就可以立刻把剛剛那張被你用攻擊2的牌給拿回來。 >>在我的激活區域中的卡是什麼狀態? 您的激活區域中的牌,可以隨時移動到棄牌堆或移除區(取決是否有移除符號) 它們不視為在你的手中,但你隨時可以把它們從激活區域中,放到相對應的區域。 EX:織法者想把LOST移除牌拉回來,它可以先把掛著的移除牌先移除,再拉回來。 或是mind thief亂心師(?)的姿態,當想要扣血移除二張棄牌堆的牌時,可以考慮先把姿 態移回棄牌堆,再挑二張移除。 >>如果卡上有移除的符號,我是否必須執行卡上的所有功能才移除它? 不,在卡上執行任何一項的能力,就會導致您移除該卡。 但是,如果您將其作為基本的Attack2 / Move2,則不會移除該卡。 >>在使用防禦能力或物品之前,你可以移除牌以擋傷害嗎? 是。 (移除一張擋大量傷害,有時真的很不錯。) >>“在X個回合結束時”的持續牌,在當前回合結束時,也會觸發嗎? 是。 ●能力卡揭示 >>如果我的先攻牌,上面的卡片在一輪開始時打開用於比較先攻,那麼我的第二張卡片 何時顯示? 他們都是在本輪開始時就公開了,只是把你的先攻卡放在最頂層做為先攻用。一旦每個人 都選擇了他們的牌就會展示全部的二張,每個玩家的牌都是公開的訊息。 (google翻譯好饒舌,總之先攻上面那張大家確定好後,就可以問大家放了什麼牌,來規 劃大家這輪要做什麼嘍~) ●優勢/劣勢 >>如果我有優勢或劣勢,我如何確定攻擊修正是要如何選定? 碰到不明確的,都是選第一組。 不是玩家自己選爽的哦,是有規則的。 以這組為例,+1 Stun vs +1 Fire:不明確,有時暈好,但有時產火比較棒。 所以通通定為第一組 2x和攻擊2 vs +2:不明確(2 x 2 = 2 + 2) 2x和攻擊2 vs +1:2x更好(2 x 2> 2 + 1) 消耗的2x和攻擊1 + 1 vs + 1:2x更好(2 x 2> 2 + 1) +1 vs +2:+2更好 +1 Stun vs +1:+1 Stun更好 +0 Stun vs +2:不明確 +1 Stun vs +1 Fire:不明確 +0 Muddle vs +2 Stun:不明確 對了,如果有劣勢,翻到帶牌的攻擊修正牌,就直接取消帶牌,不用繼續翻了。 之前有打一篇 #1Qwq2zwp 可以參考看看,一樣的內容 ●盟友ally >>我是我自己的盟友嗎? 不是。 >>盟友的怪物,是否算作戰術目標或個人生涯目標? 不是。 >>盟友的怪物會掉$$$嗎? 不會。 ●模棱兩可或相同的情況 >>如果玩家碰到模棱兩可或是相同選擇的狀況,玩家應如何決定? 應該為自己做最好 的事情還是為自己做最壞的事情? 是由你決定的嘍。 注意,針對優勢/劣勢的攻擊修正卡的模棱兩可,不是由玩家決定的!! (使用第一組卡) ●戰術目標 >>出於Fast Healer" “快速治療者”和 "Masochist"“受虐狂”的戰術目標,由於沒 有手牌而變得力竭離場,會影響我的生命值嗎? 不會,如果你筋疲力盡,但你的生命值達到了正確的範圍,你仍然可以在筋疲力盡之後且 團隊獲勝的情況下,達成那些戰術目標。 >>盟友的怪物會計入戰術目標嗎? 不會。 ●場景設置 >>在戰鬥目標,能力卡和裝備物品方面,我在場景開始時的選擇的確切順序是什麼? 在開始一個場景時(且在有需要開的道路事件之後) 1。查看場景書,並設置地圖版塊。 2。你準備好所有需要打的怪物 3。並進行任何戰役效果 4。戰術目標抽2選1。 5。從你擁有的物品中,裝備物品(有時會因為裝備而放-1的攻擊牌到你的攻擊修正牌組 中) 6。從你擁有的的能力牌中(升級時都是選一張保留到你的可選牌庫中),選出你想用的。 >>一開始戰役的關卡時,我需要放什麼? 放置時,放置??所有地圖版塊,所有門,所有地圖的空白版塊,所有劇情標記(1,2,3等 )和所有劇情目標(a,b,c等)並打開第一個房間。 當您開一個房間時,您需要把房間上的所有東西都放好。 也就是一開始,”只有”第一個房間是放所有的怪物,錢,寶箱,陷阱等。 >>在為場景設置地圖時,什麼是公開以及什麼是祕密的? 作者建議你只試著看第一個房間的內容(門,故事標記和目標標記除外)。 但是,由於地圖的所有內容都顯示在劇本書中,因此技術上都是公開的。 很明顯,如果您選擇事先檢查所有內容,玩起來會太簡單。 也就是作者建議你有點玩家的挑戰心情的話,就盡量不看其他房間。 (有APP可以只按第一間房,配合平板滿不錯的) ●內容物 >>我知道,如果我的怪物立牌用完了,就不用再放,但是如果我用完白與金色底座怎麼 辦? 嘗試找到合適的替代品。 或其他標計方式。 >>隨機地城卡的怪物卡上,陷阱旁邊的紅色爆炸符號是什麼? 此符號表示陷阱是一個傷害陷阱。 >>如果我的狀態用完了怎麼辦? (與只有十張的Curse和Bless不同) 請使用其他token或做其他的標示,狀態token應該是無限的。 PS Curse詛咒只有十張,也因此,如果一個四人的戰役,在開頭時,剛好每個人都必 需要發三張的詛咒,那就是每人平均發二張後,剩下的二張,再由玩家決定那二個人拿滿 ,另外二個人只拿二張。 ●門和門口 >>如果你站在兩個房間之間的門口,你是否考慮在兩個房間內,或不在兩個房間內,或 者你選擇一個? 你在門口 - 你既不是在房間也不是在版塊上。 請注意,如果兩個地圖通過空白版塊連接,則全部會視為一個大房間,但您仍然不在任一 圖塊中。 (我們家的織法者在哀號著) >>如果怪物在門口掉$$,但門關閉,$$會發生什麼? $$從板上移除。。。 >>如果怪物在門口,並且門關閉會發生什麼? 怪物遭受陷阱傷害,然後被放置在最近的未佔用的空格(玩家決定)。 >>雙門的每個門是否必須一次打開一個? 是 ●衰竭 >>詛咒和祝福,是否應該在玩家力竭時,立即從玩家的修正牌堆中移除?以便其他玩家 可以使用它們? 根據規則,在場景結束之前不會移除它們。 ●先攻 >>如果一個角色先攻99,而另一個角色是長休息(被視為先攻99),那麼哪一個中先動 ? 做長休息的角色會晚動。 ●物品使用 >>為戰鬥目標而使用物品究竟考慮了什麼? 將物品卡的效果應用於某種情況的任何實例都被視為使用。 (所以就算是一件常駐不用橫置移除的那種,用到也算。EX:頭盔,防止一次爆擊就算 一次。) >>我什麼時候可以使用物品?我可以在移動中或其他能力中使用它嗎?可以在輪到我以 外的時間使用物品嗎? 1。物品只在你的回合中使用 2。除非它被用做對敵人反應(根據其措辭); 或是被授予在自己回合外使用,並符合 物品的限制。 3。請注意,對“對entire attack action整個攻擊行動添加+ X”,這樣的措辭會增加 限制的範圍 - 不限制只能用於一般二個行動中使用。 (EX:可以用在別人給你攻擊行動 時使用) 在您的回合中,您可以隨時使用物品,如以下:在移動期間,消耗元素並在攻擊結算時獲 得其效果,,或者在您做完所有行動之後 必須注意以下限制:   - 必須符合卡上列出的所有限制 - 如果某物品影響攻擊(例如添加獎勵,效果,優勢或劣勢),則必須在抽攻擊修 正 卡之前使用 - 如果某物品給予你action行動,則不能在其他的行動中間使用該物品(一個行動 做 完換另一個行動) - 物品不能在“開始回合”的效果之前或之中使用,也不能在“回合結束”的效果 之 後或之間使用 >>在我的回合中或某個能力中,有使用的物品數量限制嗎? 沒有。 >>配備的物品何時變為可使用狀態? 裝備物品從戰役開始時,就處於可用狀態,這樣如果要使用物品對敵人做出反應,它可以 立即執行。(當然要合乎限制) >>是否強制使用物品卡? 1。如果是次數的物品,符合條件則必須使用。 2。被動效果的物品,是必須使用的。 3。其他物品都是可選擇發動的。 帶有圓圈的多次性物品,使用方法與持久性的能力卡完全相同。如果條件符合,您必須在 反應中使用該物品並失去次數。 (無法選擇,EX:穿刺的傷害,有盾沒幫助,但因為一樣是傷害來源,所以必須被啟動 ) 此外,應該注意的是,如果卡片在右下角有橫置的圖標,則技術上,在花費所有次數後才 會被橫置,因此在使用完所有的次數之前,是不能透過長休息或其他能力來刷新的。(因 為其實還沒被橫置) >>如果某個物品被用於下一個“傷害來源”,那麼這是否包括傷害為0時? 沒有。(開到miss不會扣甲的次數哦~Yes~坦克又多活了一輪) >>如果你有一個物品A會使你無法使用另一個物品B(比如只能用於單目標攻擊的物品 A和另一個為攻擊添加目標的物品B),是否可以通過先使用物品A,已符合一次使用這兩 個物品? 是的。只要您在使用它們的時機時,是符合條件的,可以按照您想要的選擇順序使用物品 。 >>如果物品的效果只用於單下攻擊,但該攻擊隨後變為多目標攻擊,則該物品的效果是 否適用於額外的新攻擊? 不行。(修正牌抽到多一個目標,則這下多目標將沒有物品給予的效果) >>如果修改卡允許您回復物品,是否可以在刷新攻擊中使用的物品,或者在攻擊開始之 前,就已把物品使用完畢? 您可以刷新攻擊期間(或將要使用)的物品。但請注意,在攻擊修正卡後,您就無法使用 影響攻擊的物品,這規則仍然適用。(也就是不能刷完它,然後說立刻再使用,因為抽卡 後,就不能使用物品來影響該次攻擊了) ●殺敵的計算 >>如果一個敵人死於陷阱傷害,那麼誰會因這個尾刀而得到殺敵計算? 這尾刀歸因於導致陷阱觸發的人,而不是製造它的人。 如果敵人自己走入陷阱,沒有人 會得到這個尾刀。 (如果你推或拉敵人進陷阱,他剛好死掉,那這個尾刀就是你的。) >>如果敵人死於WOUND流血,誰會得到這個尾刀的計算? 沒有人。 >>精神控制的怪物殺敵,這樣的尾刀算誰的? 沒有人 >>誰能獲得精神控制的盟友的尾刀? 那個盟友自已得到 PS 召喚物殺敵,是主人獲得殺敵次數哦。 ●視線,鄰接和牆壁 >>阻擋視線的是什麼? 牆和關閉的門是唯一阻擋視線的東西 (這真的簡單,所有敵人或障礙物都不會擋視線,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習慣後覺得很乾淨 的視線) >>什麼是視線規則? 所有攻擊(包括區域攻擊的每一格)和所有其他有距離的能力(包括loot撿錢,技術上是 具有距離的)都需要視線。 任何未指定範圍的非攻擊能力都不需要視線。 (很有趣,所以有些指定敵人的能力,沒有指定範圍的,就算看不到,也可以發動.) >>我可以用近戰的範圍攻擊(包含灰色格子的範圍攻擊)的目標,是否存在任何鄰接的 限制? 唯一的限制是,你必須攻擊你能視線看到的目標。除此之外,卡上顯示的配置格子中,只 要有包含到對應的格子,您就可以攻擊它。 (近戰多格子的攻擊,打到超過一格外的敵人,有看到就能打到。) >>究竟什麼是牆? 任何地圖圖塊的邊緣和沿邊緣的格子的區域都被視為牆,除非它們被空白版塊覆蓋。 (有點難翻,總之就是地圖邊邊都是牆......XD) 門在關閉時也被視為牆壁。 原文超長的描述,總之就是黑色邊邊的格子都是牆...... (視覺上還算清楚,有問題再提出討論吧~) >>如果一個敵人與我在牆線的對面邊,我可以用近戰攻擊擊中他嗎? 不能,除非你是多格的範圍近戰攻擊,不然其實是要走二格才打的到。因為視線不能穿牆 的關係。 https://tinyurl.com/y6p8gnet 請參考綠線,那就是算距離用的。 藍線是直線的視線拉法。 >>牆角和邊緣是否會阻擋LOS(視線)? 是的,如果視線接觸牆壁的任何角落或邊緣,或被認為是牆壁的六角形的任何角落或邊緣 ,則LOS被阻擋。 >>如果一個人物飛在某東西上面(如障礙物),它們是否被視為與它相鄰? 不算。 (應該是指有些能力在算的時候的條件吧。這條規則我好像沒有碰過類似狀況) ●障礙 >>有血量的障礙物是否被視為敵人? 他們可以中毒,受傷等嗎? 對於大多數能力來說,有生命值的障礙在技術上被認為是敵人,但它們不受所有負面狀態 的影響,強制移動能力(如推/拉/傳送)和一些特殊角色特定能力。 >>根據規則,不能創建/放置障礙物以阻擋地圖的區域。 這對於可能會打開或關閉的門 ,是如何運作? 在確定某個區域是否會被障礙物阻擋時,只考慮當前門的狀態。 ●公開信息 >>在選擇我的卡片時,我可以在回合開頭說X或Y嗎? 只要您避免使用特定的數字值和卡片標題,您就可以說出您想要的任何內容。 (只是不說數字和卡片標題,其實滿不嚴格的.....) ●休息 >>長時間休息時,何時會發生效果(治療,拿回棄牌堆的卡,刷新用過的物品)? 長時間休息的效果,會發生在你的先攻99的回合時。 (有召喚物也會在這時動作,想要用道具什麼的,也是在這個時候) >>如果我手中沒有牌,棄牌堆只有兩張牌,在下一輪開始時我會筋疲力盡,我還能長休 息嗎? 當然可以。你可以再堅持一輪做為肉盾或是其他用途。還要考慮以下問題。 >>如果我長休息,我的召喚物在這一輪中是否仍會行動? 是的,他們將在你先攻99之前,做行動。 >>如果我長休息,那麼在技術上,我還是有一輪嗎? 是的,在先攻99,你執行長休息的效果,它被認為一個回合動作,所以你仍然可以使用物 品或做你通常能夠在輪到你做的其他事情(除非你被擊暈stun了,那你只允許執行長時間 休息的效果而沒有其他動作。 >>你可以在最後一輪時,做短休息嗎? 是。 (短休發生在一輪的結束時) >>長休息能治好流血wound和毒posion嗎?喝藥水可以治療流血wound和毒posion嗎? 是的,這些都被認為是“治療”效果,因此與其他“治療”能力一樣,會把流血wound和 毒posion消掉。 請注意,流血WOUND傷害會在長休息之前發生,因此在治療之前,你仍會受到傷害。 >>在長休息時,可以選擇不接受治療或不刷新物品嗎? 可以。長休息唯一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從棄牌堆中移除一張牌,然後把棄牌堆的牌放回手 中。 ●開房間 >>如果一個角色已經力竭(沒血量或沒有牌),然後我打開一扇通往新房間的門,那麼 房間是會根據剩餘的玩家數量或是原始的玩家數量,來算房間的擺放? 根據你們戰役開始時的玩家數量而定,也就是最一開始的人數。 ●回合計算標記(小小棕色長方形) >>什麼是回合計算標記? 我需要在12回合內完成所有場景嗎? 不是的,回合計算標記僅適用於特定戰役關卡。 除非戰役關卡有特定原因要你計算回合,否則都不用理他。 (它被我裝封口袋後就沒被拿出來了,各種骰子好用多了,傷害token也是.....) ●場景完成 >>如果我們達到戰役關卡的目標,但在該輪時,整個隊伍在這輪都力竭,會發生什麼事 ? 你 輸 了 ! >>如果一個場景成功完成,是否會因為力竭而受到懲罰? 不會,你將獲得你所獲得的一切,就如同其他沒力竭的玩家一樣:完成戰術目標,金錢和 經驗,關卡完成的經驗,以及完成戰役關卡的任何獎勵,例如獎金或經驗。 >>一旦戰役關卡結束,我是否重獲所有生命值? 是。 >>一旦戰役關卡結束,BLESS祝福和CURSE詛咒卡會留在我的攻擊修正牌中嗎? 不會,詛咒和祝福卡(包括那些從城中聖橡樹購買...抖內的祝福卡)和任何-1角落裡有 星星的卡,會在場景結束時從你的牌庫中刪除。 (當然-1那種不是因為戰役給的,是因為你裝備給的,下次一樣有使用裝備,就一樣會給 予你該有的-1卡) >>是否有可能故意過早失敗,來避免死亡或浪費時間? (有可選規則是永久死亡的專家模式....好M....) 從技術上來說,不行,但是如果地圖上沒有怪物,並且沒有會因為玩家的行動而在地圖上 放置的任何怪物,那麼所有玩家都可以自由地進行回合,並且可以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耗 竭自己。如果所有玩家都同意,你可以節省時間並選擇讓關卡失敗。 (除了因為永久死亡的模式外,還有個就是生涯退休任務的問題,作者推薦你的退休任務 可以搞隱藏,讓你的背景與角色更神秘特別。) >>如果我們的戰役關卡失敗了,可以立即重試嗎? 可以的您的隊伍位置,仍然被認為是在同一地方,因此您可以完全恢復生命值,卡片等, 並立即再次執行戰役關卡而不需進行道路事件(當然如果之前有負面的道路事件效果,重 打後就 沒有嘍~),或者您也可以返回城鎮或做其他戰役關卡,但根據連接規則,如果下一個戰 役關卡不在GH內,那一樣需要抽道路事件,就算回去原來的關卡也一樣。 >>當我完成一個戰役關卡時,我是否可以獲得留在地上的錢和寶箱? 不行,一旦戰役關卡結束,所有留在地面上的戰利品都會遺失。在戰役關卡過程中你必須 loot撿取。如果你想要拿到那個你沒獲得的寶箱,你將不得不再次完成這個關卡。 (完成的戰役不能再重打,但如果是為了寶箱,可以再玩休閒模式去拿那個寶箱,但戰役 獎勵只有玩戰役模式才能得到) (有時因此寧可賭會輸戰役,也要拿到寶箱!這是冒險者的使命、天職) 我必須贏得戰役關卡來完成它嗎? 是。 (感覺是廢話,或是為了生涯任務回答的問題) ●陷阱和危險地形 >>如果我在有危險地形的方格上結束回合,我是否會受到任何額外傷害? 不會,你只有在進入時會受到傷害。 >>我或我的一個盟友會觸發我放的陷阱嗎? 怪物會觸發自己的陷阱嗎? 是的,一旦陷阱放置完畢,陷阱它們沒有任何記憶力。 它們會開放被任何人觸發<3 >>如果我在打開的門上放置一個陷阱,然後由於戰役關卡的規則門被關閉,那麼陷阱會 發生什麼事? 它會從版圖上移除。 (PS 這遊戲目前沒有玩家可以主動關門的選項哦) >>強制移動敵人一格或是多個格子(推/拉,或是“強制移動”的能力),是否受困難 地形影響? 不會 >>如果一個人物在陷阱,危險地形或具有特殊效果的地形上,失去飛行會發生什麼? 陷阱或效果被正常觸發。 ●回合時機點 >>一個角色的回合,是如何判斷開始與結束? 當前一個角色回合結束時,就換到下一個角色的回合開始,依此方式進行。 ●Unoccupied未被佔用的格子 vs. Empty Hex空的格子 你能解釋一個未被佔用的格子和一個空的格子,這二者之間的區別嗎? 未被佔用的格子:沒有任何模型角色(怪物,玩家或玩家召喚物)。 空的格子:除了空白版塊(擺放地圖用的空格),打開的門,戰役用的壓力板塊和戰役輔助 號碼外,空的格子是指沒有任何模型角色,token(金錢或其他)或覆蓋的各式版塊(障礙 物、困難地形等)。 (大部分都是用在卡牌能力的描述,以及最重要的召喚物是否能被召喚出來) (把異教徒旁的空格佔滿,是初學者一開始碰到的戰術佔位。錢幣也會擋召喚物哦!!) ●玩家的能力 行動,攻擊行動,攻擊,攻擊能力,攻擊效果,目標 Action, Attack Action, Attack, Attack Ability, Attack Effects, Targeted >>這些術語是什麼意思? 一個行動,是能力卡的上半部分或下半部分,或者是一個有授予“行動”的物品或持續的 能力。賦予另一角色回合外的能力(如移動或攻擊),這不是一個行動,除非它有描述這 是“行動”。(給予能力不是給行動,是為了區別一些物品或能力的使用條件) >>攻擊行動,是指有執行攻擊的行動。它是由使用該行動中,進行的任何和所有的攻擊 。如果沒有執任何一次的攻擊能力,則這次的行動就不是攻擊行動。 (有使用攻擊的行動,就是攻擊行動。沒有使用到攻擊,那它就不算是攻擊行動。很像廢 話,但有些能力的字詞描述或許會受影響。) >>如果能力卡上印有“攻擊”字樣,則該能力被視為攻擊能力。 >>一個攻擊,是對單個目標的單一攻擊,只抽一次單個攻擊的修改卡。 如果您的攻擊行動是“攻擊3”,則這次的攻擊就只有一次攻擊。如果它是“攻擊2,目標 3”,那麼你的攻擊行動,是包括三次分開目標的攻擊。 如果你的行動包含不同的“攻擊”句子,則所有的攻擊都是攻擊行動的一部分。 如果你的攻擊是AoE,則所有的攻擊都是AoE的一部分,也都是攻擊行動的一部分。 綜合以上的解釋,最常碰到的問題如下: Action行動,就是上半部或是下半部的所有Attack action攻擊行動,就是你的上半或是 下半的行動中,有攻擊發生,就都是攻擊行動 因此影響攻擊行動的物品、能力,就會影響你所有有攻擊的上半部行動或是下半部行動。 反之move action移動行動,也是相同上或下半有移動的就是移動行動。 ->我之前很容易被卡牌的標準攻擊2與標準移動2給混淆 實際例子: Minor Power Potion 小力量藥水 給你的攻擊行動都+1攻擊。 如果你的那半部的卡片能力是: Attack 2, Move 2, Attack 2 攻擊2,移動2,攻擊2 就會變成 Attack 3, Move 2, Attack 3, 攻擊3,移動2,攻擊3 >>攻擊效果,是附加在攻擊上的效果。 它會在傷害結算或攻擊後附帶(參見下面的列表)。 如果它在攻擊後發生,即使攻擊沒有造成傷害也會被附帶,包括由於miss沒中或詛咒卡。 (所以沒有打中,也是會帶毒或stun擊暈之類的) 在抽攻擊修正卡之前,您就必須選擇是否對該攻擊附帶效果。 (不能在最後知道會打出多少傷害後,才再說這下攻擊要不要帶狀態) 某些修正牌有自己的攻擊效果,您可以選擇在抽到時,再決定它們是否要發動,這是個可 選效果。 (例如產元素,可能剛好有怪物要吃該元素。 能力卡牌的元素則通常不能選擇,請看前 面的解釋) 攻擊的效果,除了增加額外目標外的,都是在反擊之前發生。(增加額外目標,給予了一 個全新的攻擊,必須在執行該額外攻擊之前,先完全解決當下的攻擊)。 有些攻擊不是攻擊的效果,但仍然是附著在攻擊上的能力(如治療、回復道具)。在攻擊 完全解決後(反擊後),才發動這些能力。 攻擊效果:   - + X(在傷害結算期間)   - 穿刺(在傷害結算期間)   - 增加額外目標(攻擊後)   - 推/拉(攻擊後)   - 狀態(攻擊後)   - 產元素(攻擊後)(元素也其實是要在回合結束後)   - 在攻擊下用小字體寫的描述語句,如Cragheart的Heaving Swing(攻擊後) (那張卡的能力是,攻擊會推目標去撞障礙物的能力) >>一個能力只有在他有寫上“目標”或“攻擊”時,才會是個指定目標的能力。 >>如果一種能力允許我“殺死”敵人,那被認為是攻擊嗎? 不是。除非該能力說它是“攻擊”,否則它不是攻擊。 >>如果我使用一個元素,並將”攻擊行動”轉換為”kill殺死敵人的行動”是怎樣? 只要你消耗了元素,就只觸發殺敵效果,“替代”這個詞就會轉換攻擊,此時它就不再是 攻擊了。 >>如果我的攻擊傷害殺死一個敵人,我是否還可以對該敵人施加攻擊效果(即詛咒,推 擊等)? 不行。施加額外的攻擊效果,總是在受到傷害後才發生。如果你用傷害殺死一個敵人,那 麼它就不再被推到陷阱或被詛咒了。 (可惡,這規則太不友善了!!) >>如果一個能力是選一個單獨的目標並攻擊,可是會因為非攻擊的狀況而傷害到額外的 敵人。(如旁邊的敵人承受傷害),那這個是否仍然叫做單一目標的攻擊? 是。 >一個多目標的攻擊,但只有一個有效目標,或是當前有些條件,是將攻擊限制為單目標 的攻擊,這樣是否可以當做單一目標的攻擊? 不行。 >>究竟什麼被認為是單目標的攻擊行動? 任何只能攻擊一個目標的行動。這排除了具有多個單獨攻擊能力的行動。(如:攻擊2, 攻擊2,攻擊2) >>減輕“攻擊造成的傷害”與“傷害來源”時使用的差異是否相同? 是的,當某些東西減少了攻擊造成的傷害(即盾牌)時,它特指的是一個製造“攻擊”並 翻轉攻擊修改卡的圖形。如果你正在減少或否定一個“傷害來源”,可以是任何東西:攻 擊,陷阱,危險地形,報復,傷害,選擇不同的卡在短暫休息時丟失或任何其他“遭受X 傷害”造成的傷害文本。 >>什麼時候會發生死亡的影響(如移動的末日doom,某職業能力),在死亡之後或行動完 成之後? 死亡的影響,在人物死亡後就立即發生 (原來會打斷行動啊......之前好像有玩錯了一點點順序) >>如果一個攻擊有一個附加元素消耗加上效果加XP(例如:消耗冰,擊暈stun 1 XP) 你可以跳過效果後,仍然獲得XP嗎?如果怪物死在攻擊之下怎麼辦? 在嘗試攻擊之前,您選擇是否將元素消耗當做攻擊的一部分(才能得到XP)。如果這樣 做,您還可以選擇是否要將效果作為元素消秏的一部分(就是不想擊暈他?)。如果您決 定使用該元素,您將獲得XP(這是強制性的),即使怪物死亡或您決定不發動擊暈(可選 擇的,並在抽修正牌前決定)。 >>如果您選擇在輪到您時,直接丟棄discard一張牌,而不使用它作為行動(基本或其他 ),它仍然被視為一個行動嗎? 沒有 ●授予能力ability/行動action >>當一個能力賦予另一個角色回合外的能力(如移動或攻擊),是否被認為是該接受者 的一個行動? 只有當能力說是“行動”時才是。 (自已回合行動外,別人給的,要能力有說是行動才是行動,不然就只是一個能力) >>沒有攻擊的角色(召喚物,NPC),可以被用授予攻擊的能力卡嗎?如果是,他們使 用誰的攻擊修正牌? 可以的。他們僅在攻擊的這個期間,使用給予攻擊能力的玩家的攻擊修正牌。 (通常用在劇本NPC或是沒有攻擊的召喚物) >>長休息的角色,是否可以被給予行動 - 比如能力或物品? 可以 >>如果該角色目前沒有有效的攻擊目標,只是為了從該能力中獲得XP,是否能使用該能 力? 不行。 >>如果召喚物的移動或攻擊是“ - ”,我可以給予他移動或攻擊行動嗎? 要看狀況。 “ - ”表示它沒有該能力的數值。 所以你不能給攻擊“ - ”的召喚物,給予“攻擊+2”的動作,因為這是給予基本數值所 做的修正,但你可以給予它“攻擊2”行動,因為它給予了一個基礎數值。 這同樣適用於移動。 另請注意,仍然可以推和拉具有“ - ”移動的召喚物(或怪物)。 >>如果一個召喚物/盟友被授予攻擊X  Attack X,它可以使用哪個基本效果?它是否 仍保持其範圍? 攻擊X替換了數字的基礎能力,因此除非能力指定了Range + X或以其他方式註明,否則它 是近戰攻擊。 能力卡上的其他效果(如毒藥,多個目標等)將被保留。 >>如果一種能力是選擇性的授予一個盟友一個行動/能力(“可移動”may move,“可 治愈”等),如果它被授予NPC或召喚物,誰選擇該盟友如何執行能力/行動? 如果授予NPC,施法者選擇NPC如何動作。如果給予召喚物,召喚物的主人選擇。 ●範圍攻擊AOE Area of Effect Attacks >>我可否用區域攻擊打我的盟友? 不行,除非該行動明確指出您要這樣做。 範圍攻擊標示你可以攻擊的目標的格子,並且你不能在一般情況下攻擊盟友,因此,一般 來說,你的攻擊能力對盟友是安全的。 然而,某些職業(例如Cragheart,只拿基本六職說),具有特別的說明,盟友在某些情 況下會遭受傷害或獲得負面狀態的能力,但這些情況在能力卡上有明確說明。 >>我可以使用範圍攻擊來瞄準target空的格子嗎? 雖然技術上並不是“瞄準”空的格子,但只要攻擊區域中有敵人在您的視線範圍內,攻擊 指定範圍內的區域攻擊的格子就可以是空的。 (EX:最遠距離打在空格上,但圖示可以往後延伸到其他的敵人,而這些敵人只要看的 到,就還是可以打到。) >>我可以使用遠程AoE攻擊,來攻擊牆壁格嗎? 不可以,但AoE攻擊可以與牆的格子重疊,只要它不是一開始目標的格子即可。 (因為牆擋視線,所以不能以它為目標) >>如果我的範圍攻擊是非完整對稱的(不完全鏡像),我可以使用該範圍攻擊的鏡像嗎 ? 可以的,除了對範圍攻擊可做任何旋轉外,您還可以使用該範圍攻擊的鏡像。 (開心隨意轉,隨意相反的鏡像) >>LOS視線規則,何時對AoE中的每次攻擊進行判斷?在第一次攻擊之前或每次攻擊時都 做一次? 當要進行攻擊結算時,為每一次攻擊都判斷LOS視線規則。(是否合乎視線) >>可否在解決其中一次攻擊後,才開始改變AoE模式的位置/旋轉? 不可以。在解決第一次攻擊之前,您就必須決定AoE模式的放置和旋轉。 >>具有與攻擊者不相鄰的格子的近戰AoE攻擊(近戰多格攻擊),是否仍被視為範圍1? 是的。因此,當使用增加目標在近戰AoE攻擊時,新的目標必須在範圍1。 (也就是重新使用原AoE攻擊格子,不重複目標的再來一次,不會變成範圍二格外。) ●增加目標 >>如果攻擊具有目標或範圍限制,它們是否仍適用於新目標? 是的。這包括“完全在範圍內”的限制,目前的所有攻擊限制,必須對要攻擊的目標相符 合。 (很饒舌的一句就不全翻,簡單說就是增加的攻擊,都要符合原先攻擊的所有限制的條件 ,距離等等) >>增加目標如何與範圍攻擊AOE發動? 增加目標總是在攻擊範圍內為攻擊增加一個額外目標,並且此目標不能攻擊已經攻擊過的 敵人(單個攻擊能力不能多次攻擊同一敵人)。 因此,如果你對一個範圍攻擊AOE配上了增加目標,你可以在範圍內但在已攻擊的該區 域之外挑選一個敵人(因為該區域內的所有敵人都已經受到攻擊)攻擊。 攻擊的所有條件和其他影響(除了這個可以增加額外攻擊目標的效果之外)都適用於增加 的目標。 如果又再發動增加目標的效果,則一樣用上述的額外的目標的規則。(要在範圍,且不重 複打敵人) 增加目標不會對區域增加額外的格子,因此適用於“區域”的效果不適用於增加目標中。 (也就是如果是是對區域area內怪死掉或是推拉等,則不用於額外目標。但如果字眼是攻 擊附帶的則另當別論,這個要看卡牌能力上如何說明。) (感覺最後這個規則很容易搞錯,也很難知道......) 請注意,如果攻擊能力是針對指定範圍內的所有目標,則增加目標將不執行,因為您已經 瞄準了該範圍內的所有目標。 >>你能執行增加目標的效果而不攻擊任何東西嗎? 不行。如果您選擇執行增加目標,則必須攻擊某些目標。 ●目標X. >>對於目標X能力,你能選擇攻擊少於X個目標嗎? 可以 >>你能執行目標X能力,而不攻擊任何東西嗎? 不行。如果你選擇執行目標X能力,你必須攻擊某些東西。 >>目標X如何與範圍攻擊AOE相互作用? 這與增加目標的處理方式相同,只是該角色得到X-1目標,所有目標都必須在AoE之外。 (依序處理目標,並且接下來的攻擊不能在原先的AOE中,接著以此類推到目標X結束 ) ●狀態 >>如果狀態是持續到下一回合結束,那麼“下一回合”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下一回合”意味著你的下一個完整的回合。 因此,如果您在狀態生效時開始回合,那麼在該回合結束時,狀態將會被移除。 如果一個怪物在它的回合時讓你擊暈,那麼你的下一個回合(無論是在當前的大輪還是下 一輪中)你將受到擊暈的影響,然後它會在回合結束時消失。 如果你設法在你自己的回合中被擊暈(踩擊暈陷阱),你會立即受到影響(立刻沒動作),在 該回合結束後,這個效果還會持續的影響到下一大輪的你的回合,並在那回合結束時,這 個擊暈才會消失。這也同樣適用於怪物。 (重點就在於會持續到”下一回合”,一個完整的回合。 當然甚至可能是一個回合多, 如果你在你的回合去踩擊暈陷阱......) >>如果我的攻擊附加毒POISON,它會立即給我+1攻擊嗎? 不會。攻擊的所有附加效果,只在解決了傷害量後才會給予。唯一的例外是穿刺PIERCE, 它與傷害是同時發生的。 >>如果我同時擁有流血WOUND和毒POISON的狀態,並且被醫療了,會發生什麼? 兩個狀態都被消除,但沒有實際的醫療回血的數值。 >>我可以自願的結束自己的正面狀態,如強化和隱形嗎? 不行。 >>如果在這輪中,在我有機會打牌之就被擊暈,我是否必須丟棄卡牌,或者我可以將它 們拿回來並長休息? 你必須丟棄卡牌。 >>擊暈stun會如何影響持久的效果和被動的物品? 擊暈不影響他們,他們仍會正常運作。 被動物品是指其效果在滿足要求時,會自動觸發或在場景開始時立即生效的物品(如:防 暴擊鐵盔,皮甲,增加多小物品的口袋披風) >>當一個人物變成對它已經擁有的狀態免疫,這時會發生什麼? 狀態被移除。請注意,這不適用於詛咒和祝福。這種免疫可以阻止它們進入修正牌組。但 它們不會阻止已在修正牌中,現有的詛咒/祝福卡應用於攻擊修正。 (可以防止進入,但不能移除已進入修正牌的) >>如果一個人物被定足immobilized或擊暈stun,這時被推/拉,會發生什麼? 推/拉可以應用於定足或擊暈的敵人,你的敵人沒有使用腳去移動,它是被推/拉的。 >>您能否澄清如何處理獲得相同類型的多個狀態? 根據規則手冊,您不能在一個角色身上,得到相同類型的多個狀態。 當一個角色在第二次獲得現有狀態時,新狀態將替換舊狀態,並重置失效回合(擊暈又再 擊暈)。 請注意,詛咒和祝福不是給予一個角色,它們被增加到修正牌中的(它影響從中抽取的任 何角色,因為可能會有召喚物,或是怪物共用的修正牌),並且根據規則,可以將多個詛 咒/祝福卡到牌組中。 (當然,上限是十張.....) >>不可見性阻止了哪些具體能力? 只有敵人(那些說“目標”或“攻擊”)的目標技能才會被隱身阻止。 >>當一個沒有攻擊套牌的角色(比如某些劇本的NPC),被詛咒擊中或祝福時會發生什 麼事? 沒有事情發生。 但請注意,召喚物Summons確實有一個指定的攻擊修正牌(召喚物玩家的牌組)。 (養了就要負責!!) ●元素 >>如果元素在強烈欄位時,消耗它,它會降到中間的減弱欄位,還是直接變為消失? 每當元素被消耗時,無論它在何處,它總是被向下移動到消失的狀態。 >>你能解釋元素注入(產元素)的時間嗎? 是的,這裡的主要內容是,您在任何來源(能力或物品)在您的回合中,所創建的任何元 素都不會移動到強烈欄,直到您的回合結束。 這意味著您無法創建一個元素(尚未存在),然後在同一回合中使用它,因為直到您的回 合結束時,它才會被產出。 從好的方面來說,這也意味著如果一個元素在你的回合開始時已經是強烈欄或減弱的中間 欄位了,你可以用你的第一個行動創建元素,用你的第二個行動消耗現有元素,然後就算 元素是你剛剛使用的,在你的回合結束時它還是會移到強烈欄,因為回合結束才會產你剛 剛第一個行動所產的元素。 >>如果元素消耗附加到攻擊,我何時可以選擇消耗該元素? 在攻擊之前。 >>如果元素消耗附加到移動,我什麼時候可以選擇消耗元素? 元素可以在移動過程中隨時消耗 - 因此在開始移動之前,移動一些空格之後或移動所有 空格之後。 >>您何時選擇將多色元素的能力,來產生確切的元素? 在回合結束時,才確切的產元素。 (吃隨意元素變成一種元素,或產隨意元素) ●經驗 >>我可以只為經驗而打牌嗎? 您必須在卡上執行至少一部分的行動才能獲得經驗。 如果它只是說“攻擊”,則你必須 攻擊敵人才能獲得經驗。 但是,如果它有“攻擊”和“移動”,你可以移動而不攻擊,仍然可以獲得經驗。 一個 較大的經驗符號(與小的符號相對)並不意味著與行動中的任何特定能力相關聯。 (也就是小符號是綁定某能力,要做到那個能力,才能得到) >>我可以使用行動,但選擇不獲得對應的經驗嗎? 不行,經驗不是可選的。 (抱歉啦小勾勾) >>如果我是9級,我還能獲得經驗嗎? 當您9等時,這將做為衡量您在場景中的表現的指標,您仍然可以紀錄經驗,但經驗將不 再為您帶來任何長期利益。 (當您還缺勾勾時,你會因為目標而繼續紀錄.....) >>當多目標攻擊有增加XP的效果時,我是否因為每個目標而獲得XP? 只有當卡明確如此說明時才這樣。 ●醫療 >>如果醫療或其他有益能力有指定一個範圍,我可以影響自己嗎? 可以的。 >>醫療的修改卡是如何運作的? 每當一個“醫療”攻擊修正卡被抽出時,抽它的角色將醫療指定的數值。 這種醫療可以像任何其他醫療一樣,會去除流血wound和毒藥posion。(也就是正常作用 ) >>醫療的修正卡,是否會將行動轉化為“醫療行動”? 是的。 (醫療COMBO嘍~) >>如果我在同一次攻擊中抽到兩個“治療自我”的修正牌,是一次醫療還是兩次醫療? 從修正牌抽出的醫療,會堆疊成單一個醫療能力。 (也就是不能分開先解毒再回血,或其他效果) >>如果一個人物中毒,並且被使用了“醫療全部”這樣的能力會怎樣? 此醫療能力就像其他醫療能力一樣運作,因此毒藥會被移除但沒有傷害癒合。 (!!我的大補!!) >>你能否對已經滿血的角色使用醫療能力? 可以。 (解毒,上BUFF,還有.....拿經驗嘍~) (醫療原來可以這樣拿經驗的.....) ●Loot搜括(搶錢、撿寶) >>在我回合結束時,我可以決定不搜括在我的格子中的錢或寶箱嗎? 回合結束的搶劫是不可選的。如果在你的回合結束時,你的格子上有金錢或寶箱,你必須 掠奪他們。 (不想改翻譯,你必須搶劫、你必須掠奪他們!!你以為傭兵是慈善家嗎?) >>即使在範圍內沒有東西可以搜括,我還可以執行Loot搜括嗎? 不行!! (抱歉了經驗值) >>關於視線或障礙物,是否會影響Loot搜括的能力,我會如何搜括? 具體的機制是你可以搜括loot你X範圍內的所有格子,其中X指的是“Loot X”。 這意味著如果您可以使用該範圍內來攻擊瞄準對應的格子,則你可以搜括那些格子。 這意味著搜括不受怪物或障礙物的影響,但會受到視線的影響。 (就是等同遠程X距離的攻擊,所能打到的任何格子。因此只有牆會阻止你把地上亮晶晶 的東西撿起來。) >>如果一個敵人或戰役效果,迫使我進入一個帶有錢或寶箱的格子,我可否自動撿起它 ,就如同回合結束的搜括一樣? 不行。回合結束的搜括,只在你回合結束時發生。你不能在任何其他時間,”自動”搜括 。 >>如果我從寶箱中搜括到盔甲物品,並且我已經穿著盔甲,會發生什麼? 您可以擁有任意數量的物品(但每個物品只能有一件,不能擁有重複相同名字的物品)。 你擁有的裝備物品是沒上限的,但注意您可以裝備的物品卻是有限的。(無限大的次元背 包!!爽) 因此,當你發現你胸部已有盔甲並且擁有額外護甲時,你仍然可以保留你所得到的護甲, 但你將無法裝備它,直到下一場關卡。 實際上,既然你只能在兩個關卡之間裝備物品,即使你當時身上沒有穿任何盔甲,你仍然 需要等待到下一關,以便裝備你剛剛裝備的盔甲。 (這遊戲沒有在關卡中換裝或著裝的機制,只有關卡之前可以隨意換裝) >>如果我搜括到一件物品,但我已經擁有了相同的一份物品卡怎麼辦? 在這種情況下,您將立即獲得您搜括的物品的販賣的價值(一半),並將該物品的副本放 在城市可用的物品供應中(如果尚未存在)。 >>如果我搜括的物品,但沒有更多的相同卡可用怎麼辦?(就是已經在角色身上了.... ) 您將立即獲得該物品的販賣的價值(一半)。 >>哪個寶箱獎勵/懲罰,會影響單一角色,那些會影響所有角色? 所有寶箱結果(以下兩個例舉是例外)僅影響搜括寶箱的角色。例外情況是“隨機藏寶圖 ”獎勵,它會為整個戰役解鎖一個新戰役關卡,以及“隨機物品設計卡”或“物品設計卡 ”獎勵,該獎勵可為戰役中大家的商店裡,放置一組該物品購買。 (也就是通常都是自拿,除非是大家新增關卡或是商店新增物品卡) >>如果我在一個場景中搜括一個“目標goal”寶箱,然後又再回去同一個關卡,那麼寶 箱仍然被洗劫一空嗎? 不會。與有編號的寶箱不同,“目標”寶箱會在每個關卡結束後就重置,並且必須再次被 搜括。 (不然就卡關無法再次破關嘍~) >>盟友的怪物會掉落戰利品嗎? 不會 (QQ明明都是怪物.....) ●移動 可以執行Move X能力但是0移動嗎? 可以。 >>一些能力說移動必須在一條直線上完成。 那是什麼意思? 它表示從您當前位置開始的一條直線,在同一個方向上移動(沒有轉彎和向後移動)。 (基本應該就是視線直線最短距離的意思,如果我沒有搞錯的話,所以六角形來說,有可 能直線沒那麼直線,但卻是最短距離,如果有錯,歡迎大大糾正。) >>如果在困難的地形上,跳躍的到最後一個格子,這樣需要多少個移動點? 根據規則,最後一個格子被視為正常移動,因此它需要2個移動。 (感覺這玩錯很多次。。。) ●推/拉 >>我必須推或拉全部數值嗎? 與任何增加的效果一樣,您可以選擇不使用它,但如果選擇要做,則必須完全推或完全拉 的效果。只有在路上有障礙物或角色的情況下,完全推或完全拉才會不生效。 >>如果有多個阻礙 和/或 非阻礙的路徑怎麼辦? 如果正在推/拉一個角色,並且有一個未阻礙的格子,則必須使用它。 如果有多個未阻礙的格子,則玩家決定。 這樣的判斷,一次以一格進行,直到效果完全被解決或者該角色沒有有效的格子為止。 此規則也適用於怪物所做的推/拉。 >>我們可以動/拉敵人來經過其他敵人嗎? 可以的。 但是他們不能以相同的格子結束移動,除非在進入格子時,就殺死被推/拉的敵人(比如 進入危險的地形)。 >>我們是否可以推/拉飛行的敵人來經過障礙物和盟友? 是 >>如果在同一能力中使用多個推/拉效果,會發生什麼? 如果使用相同的能力施加多個推或拉效果(由於攻擊修改卡),您可以選擇單獨應用或不 應用它們(例如,如果您的能力應用了“推1”,並且您的攻擊修改卡抽了“推1,“你可 以決定推動0,1或2,因為它們是單獨的效果)。 >>推/拉時的“更接近”和“更遠一步”是什麼意思? 透過接近的方式來衡量 - 計算推拉的來源和目標之間的格子數量,除了不通過牆壁。 >>我可以用推/拉能力來瞄準盟友嗎? 不行。盟友不能成為目標,即使這種能力不是攻擊。 >>可以將飛行的怪物推入陷阱嗎? 它們可以被推到有陷阱的格子,但不會觸發陷阱。 ●角色換位swap/傳送teleport >>交換/傳送的能力對上怪物,是否被視為強制移動? 是的 >>被定足immobilized時,可否使用傳送能力? 可以。 ●護甲shield和反擊retaliate >>什麼時候觸發反擊? 反擊在完成了所有攻擊效果後,進行觸發。 如果反擊的角色死在那下攻擊,則反擊不會觸發,因為已先將角色從板上移除了。 如果反擊的角色被推出其反擊範圍,它也不會觸發反擊。 但是,如果將其拉入反擊範圍,則會觸發。 >>反擊是一種攻擊嗎,它是有目標性的嗎?如果我隱形了,怪物還能反擊我嗎? 反擊不是攻擊,也不會有目標,因此不受隱形影響。你仍然會在看不見時,遭受到反擊。 >>如果我從攻擊中獲得一點傷害並且具有多種能力(來自能力卡或物品),在受到攻擊 造成的傷害時會給予我護甲,我是否必須使用所有的能力? 不是。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選擇使用哪種護甲加值,一旦傷害降低到零,它就不再是傷 害來源,因此不必使用任何其他加值。 >>護甲和反擊持續多久? 這取決於你是如何獲得這種能力的。很多狀況,以下為總結:   - 如果他們在卡片上是有次數的,他們只會在效果被觸發時,花費次數。   - 如果他們在使用一大輪的效果能力卡,則他們在本輪剩餘的時間內處於激活的狀態 ,或者直到您從激活區域active area移除該卡   - 如果他們使用永久效果的能力卡,則他們處於激活的狀態,直到您從激活區域移出 該卡   - 如果他們來自攻擊修改卡或常規能力卡,則他們在本輪的剩餘時間內處於激活狀態 ●召喚物 >>召喚物是否會進行回合結束的搜括? 不會,只有玩家角色會執行回合結束的搜括。 >>如果召喚的移動或攻擊有“ - ”,我可以分別給予他移動或攻擊動作嗎? 這要看狀況。 “ - ”表示它沒有該數值的基礎值。所以你不能給帶有“ - ”的召喚物,給予“攻擊+2 ”的行動,因為這是未定義基礎數值的修正。但你可以給予它“攻擊2”的行動,因為它 設置了基礎。這同樣適用於移動。 另請注意,仍然可以推和拉動具有“ - ”移動的召喚物(或怪物)。 >>如果一個召喚/盟友被給予攻擊X,它可以使用哪個基礎效果?並且它是否保持其範圍 ? 攻擊X替換了角色的基礎能力,因此除非指定了Range + X或以其他方式註明,否則它是近 戰攻擊。 數值卡上的其他效果(如毒藥,多個目標等)將被保留下來。 >>當召喚物攻擊障礙時,障礙物的先攻是多少,何時結算怪物先攻平手的專注目標? 在用於專注的當下,障礙物先攻是99,。 >>召喚物的主人,可否從他們的召喚物中獲得攻擊修改卡(如物品刷新或治療)的效果 不行。 ●怪物 - 能力卡 >>什麼是怪物的行動? 怪物能力卡上的每個單獨的能力,皆被認為是一個單獨的行動,甚至是同一類型的多種能 力 - 就像多下分開的攻擊能力。 (怪物沒有做上面的攻擊或移動,也是能產元素的哦!OP) >>如果怪物能力卡沒有指定“攻擊”或“移動”能力,他們是否仍然執行該能力? 不行!! 怪物只會執行他們那輪抽到的能力卡上所描述的行動。 (而且必須是在輪到他們才會執行,如有shield1盾1,也是要到他的先攻才有。) >>如果一個怪物的能力牌上有“護甲”或“反擊”等效果,那麼是否這一整大輪都算擁 有? 不是的! 只有在換到怪物的先攻時,該能力卡上的效果才會被觸發。然後持續到本輪剩餘的時間結 束,接下來要麻洗回牌組或被下一大輪的能力卡替換。(不會一直疊加到後面) (比怪物先動,就可以閃開該效果,甚至去擊暈他!) >>如果一個怪物在他們的怪物介紹卡上有“護甲”或“反擊”等獎勵圖示,他們是否總 是激活的? 是的! 而且不受Stun擊暈的影響。 (跟能力卡不同哦,因為能力卡是行動,需要被執行) >>如果一個怪物怪物介紹卡上,以及被一張能力卡上皆給予反擊,他們是否被視為單獨 的效果或者被加在一起並被視為單一總和的效果? 將它們相加並作為單一總和的效果處理。 (加在一起的一次反擊) >>如果怪物能力卡列出近戰攻擊(如近戰AoE或“目標相鄰敵人”的效果而沒有指定“ 範圍”)但怪物介紹上有範圍X的數值,這個攻擊是近戰還是遠程攻擊? 它是近戰攻擊的,怪物能力卡優先。 (拿弓的,突然想拿匕首刺人,或巨劍砍人的概念...) >>如果同一種類型的所有怪物都被殺掉,然後該類型的新的怪物又被揭開,那麼你是否 會對怪物的能力牌進行洗牌? 不會。你只會在怪物能力牌上有洗回去的標示時,才洗所有卡片。或是已用完所有怪物能 力牌才洗牌。 (是麻....一直以為怪物死了,卡牌就收掉。因為用APP直接點掉.....) >>當要解決諸如射手放置陷阱或召喚物要放在“最接近敵人”的格子等能力時,要如何 衡量“最接近”? 最接近的第一要求是需要最少的移動數值。然後第二是大概值(但在牆壁周圍) (英文用proximity,不確定第二句如何精準翻譯)and then 2nd by proximity (but ar ound walls) ●怪物 - 攻擊 >>你能澄清一下,怪物如何在多目標下攻擊嗎? AOE範圍攻擊、增加目標和目標X的攻擊,這些的處理方式與玩家的處理方式完全相同 。 除非卡片另有說明,否則多目標的攻擊不能對同一個敵人進行多次攻擊,因為它們都來自 相同的攻擊能力。 如果一張牌表示可以對同一個敵人進行多次攻擊(這就是例外,EX:某怪物一般可以打 三個目標,能力牌翻到可以把所有的目標打在單一敵人身上),怪物會攻擊它的專注目標 直到它死亡,之後它會按照專注目標規則再找到它的下一個目標。 如果怪物能力卡上,具有多個不同攻擊能力的句子(上到下的大字),則它們被視為""分開 ""的單獨能力,因此將在同一專注目標上使用直至其死亡,之後它將照專注目標以找到其 下一個目標。 (怪物打誰,永遠看專注目標,所以最近的然後最快的,永遠會是專注目標的首選) (上面都有加上直至死亡,是可能被反擊死) >>怪物完成移動(或不必移動)後,怪物會用怎樣的順序去攻擊多個目標? 玩家決定。 (順序沒差,只要有打到該專注的目標即可!!之前一直以為一定要打到外,還要照順序 。) ●怪物 - 老闆BOSS王 >>老闆是精英嗎? 不是!!老闆是自成一類的怪物,因此””不受””針對普通或精英怪物的能力卡的影響 。 (不能直接白怪殺,或金怪殺) 另請注意,劇本書中有指定命名的怪物,一樣是自成一類的怪物類。(一樣不能白怪殺或 金怪殺) (老闆就是老闆,該關卡的王,給尊重) >>老闆什麼時候進行他們的特殊攻擊? 只有當他們的能力卡翻到,有說特殊攻擊時。 (能力卡上: special 1 特殊攻擊1 or speical 2特殊攻擊2,這樣的描述才有) ●怪物 - 狀態 >>你能更詳細地解釋一下怪物如何與隱形玩家互動嗎? 無論是隱形的玩家還是隱形的怪物,隱形的運作都是一樣的。 怪物不能專注在隱形玩家,穿過它們(除非有飛行或跳躍),或用任何攻擊或其他目標能 力來瞄準他們(例如,“CURSE詛咒,瞄準target範圍內的所有敵人”等能力,不會影響 到隱形角,即使他/她就在範圍內。 怪物基本上處理隱形角色,就如同它們是障礙物,但可能偶爾還是會影響它們,用非目標 的效果(如飛濺傷害)。 然而,再一次,怪物永遠不會專注一位看不見的角色。(不能隱形坦怪,但我的團員想這 麼做....這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隱形可以創造一個極端的情況,怪物會無法找到專注目標,要麻是因為它的所有敵人都隱 形,或者一個隱形的角色站在門上或其他一個格子的通道上,以防止怪物找到任何可行的 進入敵人範圍的路徑。像這樣通道的阻塞,並不是總是導致找不到專注目標。 1. 飛行或跳躍的敵人可以忽略障礙物(也就是那個隱形角色) 2. 遠程敵人仍然可以射擊敵人,具體取決於其範圍值和其他非隱形角色的位置。 (補充)3. 近戰敵人被隱形人物(障礙物)擋到,全部都不會移動,因為沒有可以打到 敵人的近戰格子。 (補充)4. 遠程敵人會想要站到一個可以打到敵人的遠程格子,如果沒辦法,一樣就不 移動。 (補充)5. 遠程敵人如果能力卡沒開到攻擊,它會以近戰的方式去移動,也因此會如同 其他近戰般不移動<如果我規則沒理解錯誤,歡迎大大們指正> (隱形障礙物,一直都是個有趣又奇特的戰術,是一個GH特有的生態。) >>如果一個怪物被繳械disarmed,它會像有攻擊一樣的移動嗎? 不會,繳械否定了攻擊的所有效果。怪物會像沒有攻擊一樣的移動,這意味著它會盡可能 地靠近它的專注目標。 >>如何通過擊暈stun怪物來影響能力效果(護甲和反擊)? 請注意,額外效果不是直接地由怪物能力卡就給出。怪物需要去執行“護甲1”的行動以 獲得護甲1,所以這些額外效果只有在怪物沒有被擊暈時才會被激活。 但是,怪物介紹卡上列出的能力,不會受到擊暈的影響,因為它們是持續存在的。 >>如果一個沒有擊暈的怪物,使用能力卡片給它的一個死亡效果,然後它在死前被擊暈 會發生什麼事情? 即使怪物在死亡時已被擊暈,也會施加該效果。 >>如果一個角色對CURSE詛咒免疫,那麼如果它抽到一張詛咒卡會怎麼樣? 卡片正常影響(也就是角色沒有造成傷害)。 請注意,它只能免疫狀態給他的影響,也就是將這詛咒卡洗進牌組中的這個行為。 >>如果一個遠程攻擊的怪物,因為與其專注目標相鄰而處於劣勢disadvantage,又由於 其他原因就已處於劣勢(例如:混亂狀態),那麼它是否還會試圖移動,來避免其鄰接的 劣勢? 不會。根據規則,怪物將只會因可以遠離目標而失去劣勢,才移動以避免劣勢。 (因此,無法靠移動來避免劣勢,我就不動了!懶。) >>從怪物能力卡堆發動的詛咒,是否會與怪物介紹卡上的詛咒能力重疊? 是的,2張詛咒卡將被添加到目標的修正牌組中。 (QQ,改天換我們報仇!!) ●怪物 - 門 >>如果由於特定的劇本規則關閉了一扇門,如果已揭露的怪物被卡在一個沒有敵人攻擊 的房間裡,會發生什麼? 關門的狀況就像牆壁。 怪物仍然被揭露,所以他們仍然會在每輪開始時抽一張怪物能力 牌,但是,直到門打開,他們將無法找到專注目標,因此不會移動或攻擊,只執行任何正 常規則,他們卡上的其他能力。 (比如生怪,不....別再生了....) ●怪物 - 元素 >>在一個怪物的先攻時,出現怪物消耗(吃)或注入(產)一個元素作為他們的能力卡的一 部分時,他們會各別 消耗/注入 一個元素在他們各別的回合時,還是他們會作為一個群 體來 消耗/注入 元素? 當第一個怪物開始他們的行動時,他們會作為一個群體 消耗/注入 該元素,所有當前發 現的怪物,都會獲得相關的好處。 但是,如果之後該類型的新怪物才被揭露,他們將需 要再次使用該元素以獲得好處(如果它有辦法用)。 (玩錯,我之前整個玩錯......) >>如果一個怪物的元素消耗附加到另一個能力(如攻擊或移動)並且無法執行該能力( 例如:繳械disarmed或定足immobilized),該元素是否被消耗? 不會。 但是,如果該消耗允許原始能力發生(例如消耗+1範圍,然後將可在範圍攻擊),則意味 著怪物”可以”執行該能力並消耗該元素來執行此操作。 (也就是吃元素突然做的到的事情,它就會去做,合理啦) ●怪物 - 專注目標 >>我對專注目標感到困惑。你能解釋一下嗎? 在某些情況下尋找怪物的專注目標可能會很棘手,但它遵循一些非常基本的規則。 (其實真的滿難的....因為很細) 註:底下大點,是有順序關係的,一步步照做,才不會錯!! 一:首先,怪物是否抽出能力卡並上面可以進行攻擊?如果不是,假裝它正在進行近戰攻 擊(即它想要與敵人相鄰) (遠程也是如此,請注意,很容易混淆) 二:接下來,使用最少的移動點找到路徑以進入範圍(和視線)以攻擊敵人。請注意,怪 物專注於一個目標,但移動路徑朝向合法的 射擊/攻擊 的位置格(未被佔用,在LOS視線 距離和範圍內) - 其目標格子。 怪物是否能通過該次移動到達目標格子並不重要,只要有一條路徑最終到達該格子,它仍 然會認為這條路徑是最佳路徑。 在結束該最短路徑後,範圍(和視線)內的 敵人/敵人們 要被認為是“最接近的”。 三:關於負面的格子(陷阱或危險地形)的旁注:在確定此路徑時,負面格子被視為障礙 物,除非通過該負面格子之外,沒有其他路徑(不論多遠)。路徑可以是十格遠,如果敵人 可以避開負面格子,並且如果有另一路徑它是通過負面格子,則路徑就算只有是兩格。只 要它可選,它仍然會選擇十格的路徑。基本上,怪物將盡可能的穿越越少的負面格子。 (不論多遠可不踩就不踩。必須踩的話,能少踩就少踩。 怪物都很害怕那些負面格子, 這樣想就對了) 四:在怪物可以使用相同數量的移動點進入多個敵人的範圍(和視線範圍內)的情況下( 不論是因為它在開始回合時,範圍內、或多個敵人、或其他情況下),大致接近proximit y(檢查它們距離的格子,不計算通過牆壁)作為相同“最接近”的狀況。 (相同格子下,有那些人最接近) 五:好的,現在,如果在該路徑的末端只有一個距離最近的敵人,那就是怪物的專注目標 。如果在範圍內(和視線範圍內)存在多個最接近的敵人,則那些相同最近的敵人中,專 注目標是在該輪中具有較低先攻的敵人。(也就是最快的) 六:請注意,在某些情況下,怪物根本無法找到專注目標。為了找到對敵人的專注目標, 必須要有一個未被阻擋的路徑(沒有牆壁,敵人,障礙物)到一個格子,它可以合法地站 在最終移動的到並瞄準到敵人的地方。 如果一個敵人找不到專注目標,在它的回合就不會移動或攻擊,但它可以執行其能力卡上 寫的任何其他能力。 (有一種狀況一直困擾我,就是怪物當下打不到,是否會移動往前排隊等待接近玩家,就 算玩家附近的格子都被敵人站滿? 看完FAQ規則與bgg討論後發現,怪物 ”只有” 可以佔到一個空格時,是會排隊等 待攻擊的,因為它認為可以穿越盟友的同時又可以站到一個空格,因此移動力不足<移動 1之類的>的情況下,會等在盟友背後,否則在無法找到一個可以攻擊的空格下,它不會 動,或是另一個更遠的其他目標。怪物們真的很懶) >>有跳躍的怪物,究竟會如何計算它的專注目標/移動路徑? 怪物會依照好像它有辦法進行無限的跳躍,就如同它平常也會認為它有無限的移動一樣。 怪物會把通常阻擋它移動的(障礙物,陷阱,敵人),當作它可以移動穿越的盟友(也就 是,它可以穿過它們,但不能在同一格子中結束它的移動)。然後它遵循所有正常移動規 則(盡可能的接近目標格所需的最小移動,它會認為它可以穿過任何東西)。 >>如果一個怪物只有一個回合有跳躍或飛行(例如來自能力卡),它是否會計算其專注 目標的路徑,去假設它只是在當前回合 或 整個路徑上都跳躍或飛行? 怪物認為它可以跳躍或飛行通過整個路徑(就好像它是一個永久的能力一樣)。 (也就是不管未來會不會還是能這樣做,它這一輪可以跳,它就會當做它一直都可以跳的 方式移動,就算跳到了一個死胡同,但只要那個是最短距離,它就會照作。但當然,這不 是飛,它仍然不會停在陷阱上,就像它無法停在盟友上一樣。) (怪獸的移動與專注,永遠只考量當下的那一個回合,它們不會去思考更多變化。因為沒 有DM,這些基本規則,就是它們唯一遵守的準則。) ●怪物 - 心靈控制 >>當怪物受到玩家控制時,它是否被控制為其他怪物的盟友或其他怪物的敵人? 在精神控制期間,它被其他怪物視為敵人(通常持續期間為,在玩家的回合期間或在精神 控制怪物的回合期間,取決於能力的措辭) >>沒有基礎移動數值的敵人,可以從精神控制等其他來源,來獲得移動能力嗎? 沒有移動的敵人就像沒有移動的召喚一樣作用。 如果他們被授予“Move X”的能力,則他們可以移動。但如果他們被授予“Move + X”的 能力,則他們就不能移動。 (本來就沒有,再如何+都不行,除非直接給它一個固定數值。請看上方的召喚物規則) >>當一個怪物被迫做一個攻擊X時,它可以使用哪些基礎效果?它是否保持其範圍? 攻擊X替換了角色的基礎能力,因此除非指定了Range範圍 + X或以其他方式註明,否則它 是近戰攻擊。怪物介紹卡上的其他效果(如毒藥,多個目標等)將被保留。 >>你能否使用允許角色執行立即攻擊的能力,但當前的角色沒有有效的目標,只是為了 從該能力獲得XP? 不行。 ●怪物 - 移動 >>如果怪物與目標相鄰並正在進行遠程攻擊,它會遠離目標嗎? 是的,怪物移動最小格子以最大化他們的攻擊,所以他們將離開以失去這個劣勢。如果它 不能失去劣勢(已有混亂或是沒有足夠的移動點),它將不會嘗試這樣做。 >>怪物是否會遠離目標,只是為了延長它與目標的距離(風箏玩家)? 不會。它只會為了最大化其當前的攻擊而移動。 (多目標或避免劣勢) >>如果一個怪物無法移到範圍內來進行攻擊,那它還會移近一些嗎? 是的,請參閱下一個問題,了解它將如何選擇目標格子。 >>在確定專注目標之後,怪物究竟是如何選擇目標格子的,以及它如何最大化對其專注 目標和任何其他額外目標的攻擊? 它將在它回合開始時,用以下的優先順序的規則,來決定它的最終目標格子(可以攻擊到 它的目標的格子)。 首先使用怪物的當前移動範圍來進行判定。 如果怪物無法使用此回合的移動,來抵達可以用來打人的格子,則規則會重新假定它有無 限的移動。 同時,怪物使用其當前的攻擊方式,來判斷其攻擊/移動的選項,即使它最終到達其目標 格子時可能有不同(或根本沒有)的攻擊。如果有多個符合規則的格子,則玩家決定那一 個。 (有沒有攻擊?是近戰還是遠程,會影響最後移動到的位子,因為有些格子近戰打不到, 可是遠程打的到,比如障礙物後方,遠程是射的到的。) 以下順序非常重要,不能違反前一項:  第一 - 攻擊其主要專注目標,盡可能的避免劣勢(遠程會退一格做為最重要的移動 )  第二 - 盡可能多地攻擊額外目標 (遠程攻擊會優先避免主要專注目標不會變成劣 勢)  第三 - 如果仍有多個攻擊位置並具有相同數量的不同額外目標 則從其起始位置使用專注目標(移動點數量最少*<註一>,然後是相同接近程度,然後 是先攻),以確定下一個次要目標(除了先前包含到的目標或目標們)是應該被包含在攻 擊中的。 接著(重複進行第三個目標等等)並選擇包含這些目標的攻擊位置。  第四 - 在額外目標上避免劣勢(所有優先順序相同,玩家決定那一個) <一樣,第一點的主要目標一定是先避免劣勢的>  第五 - 使用最少的移動點數*<註一> *<註一>使用正常的移動、跳躍移動和飛行移動規則,圍繞牆壁、障礙物和危險地形( 如果可以避免)的最少移動點數 嗯。。。。不要說你看不懂,我都快不懂我在打什麼了。 這些規則都要配上實例,才會比較清楚在打什麼..... 我之前也有很簡單的翻一個BGG的移動規則,請參照: Gloomhaven 怪物移動分享與討論: #1R07UqY9 >>選擇目標格子後,怪物使用哪條路徑到達它? 怪物將採用最短的路徑到達目標格子。 如果本回合無法到達目標格子,則將採用最短路徑,使其盡可能的接近目標格子。 請注意,如果本回合根本無法 ”更靠近” 目標格子,則不會移動。 ”最短”和“更靠近”是指使用正常的移動、跳躍移動和飛行移動規則,圍繞牆壁、障礙 物和危險地形(如果可以避免)的最少移動點數。 >>如果一個怪物殺死它的目標 或者目標變得無法碰觸(如被推走),並且它有額外的 攻擊可用在不同的目標上(例如:“攻擊X,攻擊X”二下攻擊的能力卡),它會做什麼? 如果目標在第一次攻擊中死亡,則怪物將通過專注目標的優先順序規則,去選擇另一個目 標攻擊。(也就是打下一個更近更快的可攻擊目標) 如果目標仍然存活但現在無法碰觸(例如:在第一次攻擊時被推出範圍),則怪物將不會 選擇另一個目標。 (這個規則真的很死,很不直覺,為何不打第二個就好?因為一開始它就決定要打他了, 但現在他還是在但打不了....) 請注意,如果該能力表明攻擊是在同一目標上執行的,則即使原始目標死亡,也無法選擇 其他目標。 <中間那個被推的規則很難發生,也容易玩錯....= = > >>如果遠程怪物在朝目標移動時,被解除武裝會怎樣? 它將繼續沿其原始移動路徑,移動到其原始目標格。 (也就是它一開始決定專注目標,就會前往指定格子,中間就算變成不能遠程,也不會改 變它一開始為這回合設定好的路線。) ●怪物 - 召喚物 >>你如何區分被召喚的敵人和其他敵人(因為被召喚的敵人不會掉落錢幣QQ)? 如果您難以分辦,您可以在被召喚的敵人身上,放置額外的關卡數字標記(灰色圓圈)。 >>當召喚怪物的主人或東西(機關之類的)死亡時,它召喚的怪物也會死嗎? 不會。 (嘿嘿,跟玩家你不一樣哦,你死了,你的召喚物就886) ●怪物 - 陷阱 >>如果一個飛行怪物在一個擊暈陷阱上,並且另一個怪物試圖移過該擊暈陷阱時,會發 生什麼事? 一個角色不能與另一個角色在相同的格子結束它的移動,因此在無法飛行或跳躍的怪物移 動時,會把那飛行怪物當做是障礙物來移動。 (有趣的規則,真的有趣,從沒發生過。) ●●戰役 ●休閒與戰役模式 >>在休閒模式下玩場關卡時,如何處理庇護所的捐贈,道路和城市事件? 只有在最後一個關卡是在戰役模式下完成的,才會進行庇護所的捐贈和城市事件。 只有在戰役模式下,要前往下一個場景時,才會進行道路事件。 >>在休閒模式下進行關卡,會改變隊伍的位置嗎? 不會。隊伍仍然在他們之前所在的位置 - 無論是在最後的戰役模式的關卡或是在Gloomha ven。 ●角色解鎖character unlock,升級,勺勺的技能perk,個人任務personal quest >>當我升級時,我的經驗是否會歸零? 不會。 (繼續往上加就對了) >>我的能力卡“池”究竟是如何運作的?當我升級時,我可以增加什麼? 您的能力卡池,是您在開始場景時,可以選擇添加到手牌上限的一組牌。 你手中的牌是你在玩關卡時的卡,它們的數量是根據你正在玩的角色職業類型來限制的。 當你開始使用1級角色時,你的卡池包括所有1級卡,以及你的套牌中的3張“X”牌。所有 的其他卡都無法使用。 升級後,您從不可用卡片牌組中,取出一張新等級或更低等級的卡片,並將其添加到您的 卡池中。透過這種方式,9級角色將從1級升級的過程中,添加8張額外的牌到他的牌池中 。 (這一開始我就玩錯,一個是選擇超過角色的卡牌上限。另一個是原來一級升二級,是從 二張二級牌中選一張加入) >>如果一個角色表上的技能perk旁,有多個複選框。這是否意味著它需要多少個複選標 記來解鎖它,或者我勾一次就獲得一次直到勾完? 第二種情況。如果一個技能perk有兩個複選框,你總共可以得到兩次技能perk,每次分配 一個。 >>“忽略負面物品效果”技能perk,是否適用於除-1攻擊修改卡之外的任何負面影響? 不行。該獎勵僅適用於-1攻擊修改卡。 >>我有足夠經驗時可以選擇不升級嗎?當我有底下三個勾勾標記時,我可以選擇不獲得 技能perk嗎? 不行。 如果你回到城裡,並且你有足夠的經驗來升級,你就必須這樣做,並且必須立即從升級中 獲得所有好處 - 這包括獲得一個技能perk。 >>如果我丟了一個勾勾標記,這會讓我失去一個振作嗎? 不會。在失去勾勾標記、經驗或繁榮低時,您不會失去已點好的技能、經驗等級或繁榮程 度的門檻。 因此,如果您有三個勾勾標記(足以獲得額外獎勵),然後發生失去勾勾標記,則不會發 生任何事情。 你不會失去一個技能perk,你也不會變成勾勾標記負債..... >>如果我通過除退休之外的方式解鎖角色,並且它已經被解鎖,我是否還能獲得隨機關 卡和物品設計圖的獎勵? 是。 無論一個角色是如何被解鎖的,如果您觸發解鎖並且它已經解鎖,您將獲得隨機場景和物 品設計圖的獎勵。 (退休到相同的,才發現有這樣的規則,不然退休很空虛) >>我個人任務是保密的嗎? 對此沒有正式的規則,所以你想做什麼都可以。 我是想保守秘密。 (這塊如果做保守祕密,角色背景會有點神秘感,甚至去猜他在做什麼) >>如果玩家同時玩多個角色或在角色之間交替,您認為哪些新創建的角色屬於傳承線? 傳承線是玩家選擇的退役和新角色的接替。 如果您創建了兩個角色並在一個章節中一起玩它們或在不同章節之間交替使用它們,它們 每個都有自己的傳承線。 當一個角色退休時,你開始的下一個角色可以是新的傳承線,也可以是你退休的傳承線的 一部分。 如果你想要退休的額外技能perk,你會想讓它成為退役角色的傳承線的一部分。 (這種狀況比較容易發生在你是一個人玩GH,或是你的團隊成員非常愛玩不同角色) ●強化附魔enhancements (強化能力卡牌) 在計算可以針對當前繁榮程度強化附魔的總數,我們計算哪些卡片,整個職業的卡片,或 者只有角色選擇的卡片? 您計算該職業的能力牌中的每一張牌,其中包括由其他玩家玩的角色選的牌和角色尚未選 擇的任何更高等級的牌。 (就是全部的卡牌都要算) >>對於祝福BLESS和優勢STRENGTHEN的強化卡牌,哪些能力會影響盟友或你自己? 如果一個技能底下有發動的符合條件(例如“自我”或“影響X範圍內的所有盟友”或單 純的“範圍X”),並且它是一種有益的能力,那麼你可以通過祝福Bless /優勢來強化附 魔它(當然,前提是它有可增強的小黑點)。 “移動”能力不會影響自己。 >>當只有在使用元素消耗時,才是瞄準多個敵人的能力,在確定強化附魔成本時,它是 被視為單個目標或多目標能力? 單一目標 >>在確定強化附魔成本時,能夠召喚多個生物的能力卡,被視為單一目標或多目標能力 ? 單一目標 >>在確定強化附魔成本時,會影響多個盟友的能力,是單個目標或多目標能力? 多目標 >>化附魔成本在那個狀況會增加,在同一個行動(要記得行動是上半或下半)上已強化過 的數量, 或整張卡上的強化功能的數量? 它會根據重新強化的特定行動的現有強化功能的數量而增加。 (所以只看上半或下半,我們之前可能有玩錯。) ●戰役效果 >>如果我有忽略戰役效果的技能perk,我可以忽略事件卡的效果嗎? 不可以。您只能忽略戰役中列出的特定效果,作為戰役效果。 這些將列在戰役的特殊規則中,並具有“執行這些以及那些,作為一個戰役效果”do suc h and such as a scenario effect的格式。 >>如果我有忽略戰役效果的技能perk,我可以選擇仍然收到戰役效果嗎? 不行。 (自虐?) >>戰役書中列出的所有戰役效果,是否都受到忽略技能perk的影響,即使它們可能對某 個角色有益? 是的。 (通通忽略) >>玩家的召喚物是否受到忽略戰役效果的影響? 不會 (某些職業QQ) ●繁榮prosperity >>我如何追踪失去的繁榮值? 請在繁榮進度格旁註記,然後在下次繁榮進展時劃掉該註記。 ●道路和城市事件 >>如果角色加入或離開隊伍(換人),哪些人會受到道路和城市事件的影響? 只有在事件卡開出時,現有的玩家會受到影響。 >>如果我因為某個事件被迫丟棄discard卡片,那麼什麼時候會發生? 即使事件是發生在設置戰役之前,您應該等到選擇好自己的卡牌之後,才決定丟棄哪些卡 。 >>在道路事件期間消耗的物品,是否會在戰役中使它們不可用? 是的。 (這就是道路事件的用意) >>關於道路事件中,消耗consumed(XX的)移除類的物品,“不可使用unavailable ”是什麼意思? 您必須將該物品裝備出來,並佔用一個已使用的位置,但如果有可刷新物品的各種機制, 是可以用於此不可用的物品的。 >>從場景回到Gloomhaven時,我會做一次道路事件嗎? 不會,您只有在前往戰役時,會進行道路事件。 >>哪些事件獎勵/懲罰,會影響單個角色,而那些影響所有角色? 如果結果以“Gain得到”,“Lose失去”,“Discard棄牌丟棄”或“Consume消秏”開頭 的,不論玩家是如何選擇的,結果是要將此影響分配給所有角色。 但是如果包含“collective集體”一詞,則他們會選擇(即“丟失10集體黃金”。該隊伍 共損失10金幣)。 如果包括單詞“each每一個”,則結果分別影響每個角色(即“每個丟失10個金幣”。意 味著4個玩家,將總共損失40個金幣)。 例外的情況是,如果結果是獲得一個物品。在這種情況下,只有一個角色能獲得該物品( 由玩家決定)。 (因此,大部份都是會影響隊伍整體,要麻一起都慘,要麻分配某個總數。) 如果結果包含“在開始戰役時帶著.....”,它會影響所有玩家。除非它顯示“在開始戰 役時,一個玩家帶著......”,在這種情況下它只影響一個玩家。 ●戰役 >>如果隊伍想直接進入連接戰役linked scenario,但想要在戰役之間的換角色,那麼 隊伍是否必須返回到Gloomhaven,然後迫使他們在連接戰役之前,必須進行道路事件? 如果要交換的角色,之前已經創建好,那麼你不必返回到Gloomhaven,但是如果你想交換 一個尚未創建的角色,則你將不得不返回到Gloomhaven來創建它。 >>如果我在玩隨機地城的牌組卡,它們會像正常戰役那樣,觸發道路事件和城市事件嗎 ? 不會。 隨機地下城不會以任何方式推進戰役進度。這意味著它們不會觸發道路或城市事件,解鎖 新場景,獲得城鎮繁榮或任何其他會影響戰役世界的事情。然而,他們可以獲經驗,黃金 ,勾勾和個人退休任務,來幫助角色進步。 >>如果戰役要求成就列出“未完成”,那意味著什麼? 這意味著您只可以在未得到該成就時,進行該戰役模式。 (如果完成該成就,那戰役模式下,對"你的隊伍"來說,該關卡就永遠無法破) (或休閒模式可以進行任何關卡....只是不推荐玩未玩過的,因為會影響劇情體驗) >>如果戰役實際上就在Gloomhaven城裡,那麼在戰役之前和之後與城鎮的互動,是否會 被視為各別單獨的拜訪(為了捐贈給庇護所和城市活動)嗎? 是的。 >>如果一個戰役的目標,是殺死所有被發現的怪物,那麼這些也包括召喚物嗎? 是的 -- 先這樣,有空我再來調查版面跟檢查錯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0.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566534168.A.502.html ※ 編輯: Greatsea (180.217.151.242 臺灣), 08/23/2019 12:25:56
Greatsea: 這樣看起來好像太多的感覺XD應該要分上中下... 08/23 12:27
※ 編輯: Greatsea (180.217.151.242 臺灣), 08/23/2019 13:15:03
joaoio: 超強 雖然沒玩還是推一下 08/23 12:55
riceberg: 跪了 要留言要滑好久XD 08/23 17:17
uc35355: 給你的用心推一個 雖然沒玩過也沒看內文 哈哈 08/23 17:56
pandacaocao: 看完了,讚。 08/23 18:12
windofsprite: 抽牌判定那邊最容易出錯!推 08/23 19:06
genius6j843: 好遊戲,給個讚。 08/23 19:55
eu1986: 讚 08/23 23:35
fish000542: 卡一個備用 以後慢慢看 08/24 00:42
GP03D: 推,實用 08/24 01:02